重大案件連爆!「檢警合作」聯手掃蕩黑毒詐 大選查賄也動起來

▲▼新士林地檢署外觀。(圖/記者莊喬迪攝)

▲士林地檢署。(圖/資料照)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幫派、毒品、詐騙、槍械等重大社會刑事案件不斷,士林地檢署日前特別向台北市警察局張榮興局長,表達希望能經由檢警合作、落實「強力瓦解、全面徹查、嚴查速辦、從重求刑」,全力支持並共同執行各項犯罪不法的掃盪與懲戒,努力守護人民身家財產安全。

士林地檢署指出,為貫徹政府強力掃黑、緝毒、打詐,使民眾能夠安居樂業之當前重要政策,檢察長顏迺偉除分別責由署內重大刑案、緝毒、民生三個專組之主任檢察官,率同所屬偵查組之檢察官,積極盤點、綜整、研議各自偵辦中之案件,背後有無幫派組織、犯罪集團、混合暴力性等情形,從中釐清整合並深入溯源,務求將不法一網打盡之外,也表達地檢署全力支持警方打擊犯罪,期能經由檢警共同合作,落實「強力瓦解、全面徹查、嚴查速辦、從重求刑」之執法共識,持續掃黑、緝毒、打詐,保障人民社會財產安全。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圖/Google maps)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圖/Google maps)

檢察長與局長張榮興會面時強調,掃黑、打詐、緝毒刻不容緩,且法務部長於本(5)月3日新任檢察長交接典禮時,要求全國各檢察長應督導所屬同仁,加強檢警合作,積極掃除黑幫、努力杜絕詐團、遏止毒品危害。張榮興允諾將與地檢署及其他檢察機關通力合作,並在檢察官個案指揮下,溯源追查到底,以維護社會治安。

此外,為掌握查察賄選及反賄選之最佳契機,檢察長針對明(2024)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提出檢警應就有別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提早研商因應之相關查察策略,及早評估規劃,並遵循法務部、最高檢察署及臺灣高等檢察署所訂定之各項執行綱領、期程等,落實辦理以延續乾淨選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