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餵母乳被提醒「衣服遮好」!媽媽一聽超錯愕 國健署回應了

▲▼台北捷運。(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國健署表示,媽媽有在公共場所公開哺餵母乳的權利,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一名施姓新手媽媽帶著5個月大的雙胞胎搭捷運,期間在位子上哺乳,沒想到竟被要求「衣服要遮好」,讓她感到十分困惑。對此,衛福部國健署回應,媽媽有在公共場所公開哺餵母乳的權利,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否則最高將開罰3萬元。

這名施姓媽媽家裡有個7歲的孩子,雙胞胎出生至今5個月大,且2胎都是親餵母乳,為了方便餵食,因此不會刻意尋找哺集乳室,有需要會隨時餵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施姓媽媽先前搭捷運時,因為孩子肚子餓哭鬧,於是直接在座位上餵食,沒想到竟被女乘客提醒「衣服要遮好,旁邊的人都在看妳」,讓她相當錯愕。

▼施姓媽媽在捷運上哺餵母乳,沒想到被其他乘客要求「衣服遮好」。(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圖/記者姜國輝攝)

施姓媽媽表示,社會應該給哺乳期的媽媽更多尊重,並共同接納、支持哺育母乳,進而營造友善的哺育環境。

對此,國健署表示,我國99年立法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保障母親與嬰兒哺乳的權利,在公開場所哺餵母乳時,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否則將會開罰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鍰。

國健署還說,為了方便哺乳,法規也要求較大面積的特定公共場所應設哺集乳室,也鼓勵業者自願設置,節制2022年底,全國總共有3,953處哺集乳室,而根據統計數據,有42.5%的媽媽曾用過公共場所的哺集乳室,其中百貨公司、醫療院所及交通場站是最常使用的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