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總裁獄中開公司賺錢 管理員收三星手機成「傳令兵」...下場曝

▲▼ 橋頭地檢署。(圖/記者吳世龍攝)

▲橋頭地檢署將燕巢監獄吳姓主任管理員起訴。(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第二監獄吳姓主任管理員,涉嫌非法吸金41億餘元遭收押的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傳遞信件,並轉達指示要吸金集團幹部寄送現金、生活用品、會客菜等物品,甚至遙控幹部重起爐灶,犯行時間至少長達1年。檢方查出,吳除了收現金外,還收受周慶瑞所送的高檔安全帽、手機,不法所得147萬餘元,橋頭地檢署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將起訴。

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因非法吸金41億餘元遭起訴,全案上訴最高法院中,周瑞慶先前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併科罰金4億5千萬元,周慶瑞被羈押期間,涉嫌買通高雄二監的不肖官員扮演「傳令兵」,多次從獄中傳遞信件、錄音筆,指示吸金集團幹部寄送現金、生活用品、會客菜等物品,甚至遙控幹部重起爐灶,犯行時間至少長達1年。

▲▼高雄燕巢監獄。(圖/資料照)

▲燕巢高雄第二監獄傳出有管理員涉貪。(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郁山、檢察官郭郡欣、嚴維德今年3月間指揮調查局幹員前往第二監獄搜索,據了解,主要是約談服刑中的周慶瑞,以及遭收買的吳姓主任管理員,與周的駱姓秘書、廖姓、劉姓友人等5人,並在偵訊後將吳、駱兩人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賄罪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方查出,周慶瑞在2019年12月到今年3月的羈押期間,仍在獄中實際操縱多家公司,他的駱姓秘書為了讓周慶瑞在羈押期間生活舒適便利,在2020年4月間,買了2頂價值共約8萬元的頂級安全帽,透過友人轉交給吳姓主任管理員,同年10月,又請律師買了 2 支三星的最新手機(每支4萬3900元),同樣轉交到吳的手中。

後來,周慶瑞還透過吳姓主任管理員的幫忙,私下偷渡出信件、錄音筆等違禁品,陸陸續續給了吳現金131萬餘元。

吳姓主任管理員被羈押後,於偵訊時全部坦承犯行,檢方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將他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