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為罹難者默哀 「研擬增設緊急停車鈕」中捷:SOP有改善空間

▲▼             。(圖/民眾提供)

▲中捷公司總經理莊明聰(起身者)接受質詢。(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豐原公園站因工地吊臂掉落釀1死10傷慘劇,台中市議會12日進行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會前與會人員低頭靜默,為亡者默哀。會中中捷公司總經理莊明聰表示,關於外界提到的「黃金41秒」,實際上從發現狀況到撞到吊臂,只有13秒的應變時間,他也說,應變流程有改善空間,將另行研擬增加月台緊急停車按鈕,以及軌道障礙物偵測系統。

中捷10日工地吊臂掉落案,中捷昨(11日)還原案發經過,當日中午列車駛入車站停靠後,12時27分04秒吊臂即自高空墜落砸中隔音牆,捷運前方約150公尺處揚起大片粉塵,月台保全也發現異狀,急忙無線電通報,並舉手示意列車停下,但隨車人員進入車廂後,車廂仍於27分30秒啟動駛離月台,並於27分45秒列車撞上吊臂,最終釀1死10傷,過程約41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質疑,從吊臂落到捷運軌道上,再到列車撞上吊臂,中間有「黃金41秒」可以及時反應,阻止悲劇發生,但最終意外仍是發生,是否中捷SOP(標準作業流程)有問題?

中捷公司總經理莊明聰今參與議會質詢時指出,沒有所謂的黃金41秒,從發現吊臂至列車撞上,僅有13秒的時間,並來不及應變。他不樂見事件發生,但坦言本案已凸顯中捷目前的SOP有待精進改善的空間,須增設硬體設備,如月台緊急停車按鈕、軌道障礙物偵測系統等,同時將盡力優化SO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