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BNT,不用感謝郭台銘!」 苦苓酸爆:做一點好事就來討人情

▲新北市長侯友宜、郭台銘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郭台銘12日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指控,2021年總統府前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傳話,告知「大小姐要你不要買了」,阻擋他買BNT,掀起各界高度討論。對此,作家苦苓直言「就算你打BNT,也不用感謝郭台銘」的6項原因,他認為既使再感謝郭台銘,也不用到需要支持他選總統。

苦苓11日在個人臉書大聲疾呼「就算你打的是BNTT疫苗,也不用感謝郭台銘」,因為他認為民眾打的BNT疫苗,可能是台積電或慈濟捐贈的,不關郭台銘的事。

苦苓表示,就算是所謂「郭台銘捐贈」的BNT疫苗,感謝的對象應該是鴻海的股東和永齡基金會,而非個人。此外,苦苓指出,最早發動購買疫苗的是台積電,然而台積電並未像郭台銘那樣「為善非要人知」。

▲▼郭台銘赴捷克打BNT疫苗。(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2021年親赴歐洲「催貨」BNT疫苗。(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苦苓進一步指出,即使你堅持要感謝郭台銘,應該明白德國願意賣疫苗主要是為了台積電,郭台銘只是搭順風車而已,「莫搞錯!」同時他也提到,政府應對接種疫苗出現的問題負責,並解決所有相關問題,因此應該感謝總統府、外交部、衛福部等所有盡力促成卻被誣指為「阻擋疫苗採買」的公務員,沒有他們的努力,誰也不可能買到BNT。

最後,苦苓強調,無論如何,即使你感謝郭台銘,也不需要支持他競選總統,因為沒有理由以台灣2300萬人的未來去報答一個只是「做一點好事就來討人情」的人。他認為,若僅因為捐贈BNT疫苗就能成為總統,劉德音和證嚴法師也比郭台銘更夠格,而且他們的人品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