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文「千磨萬擊還堅勁」 陳致中提前理平頭...準時報到入監

記者吳世龍、陳宏瑞、劉人豪/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在南港展覽館弊案中涉及洗錢,被最高法院判刑1年確定,11日將被發監執行,並且解除議員職務。他今(11日)入監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並於下午3時20分左右抵達高雄地檢署,面對支持者的加油打氣,他簡單回應「謝謝」,便走進地檢署報到。

▲▼     陳致中        。(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致中理平頭報到。(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致中遭判刑確定後,預定今天下午3點半到高雄地檢署報到,他在下午2時46分於臉書發文說,「生命不是等待暴風雨遠離的過程,而是學習在雨中翩舞!再多的不捨,請容許致中先跟大家說聲再見,感謝您們的愛與溫暖,讓我知道前面的路一點都不孤單,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栽培提攜,恩義永銘,千言萬語,平安珍重!當我們再度回首,我們會帶著微笑,也會更強大。」

▲▼ 陳致中 。(圖/記者吳世龍攝)

▲▼ 陳致中 。(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致中提前剃好光頭報到。(圖/記者吳世龍攝)

而陳致中引用的句子出自鄭燮的《竹石》,意指竹子經歷成千上萬次的折磨和打擊依然堅強,不管是酷暑的東南風,還是嚴冬的西北風,它都能經受得住,還會依然堅韌挺拔。

▲▼  陳致中支持者 。(圖/記者吳世龍攝)

▲▼  陳致中支持者 。(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致中支持者到場打氣。(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水扁家族卸任後遭檢調追查多項弊案,其中最受矚目的「國務機要費案」,因《會計法》修正除罪化,扁珍所涉國務機要費案都已被改判免訴,但仍有南港展覽館、龍潭購地等弊案,讓陳水扁被判刑20年、吳淑珍也被判刑17年6月定讞,但案件都因兩人身體因素停審中。

其中,南港展覽館弊案中,吳淑珍收受力麒建設董事長郭銓慶行賄約9千萬元後,透過陳致中、媳婦黃睿靚的海外帳戶洗錢隱匿,陳致中因而被依洗錢罪判刑1年、併科罰金150萬元、沒收犯罪所得美金816萬9015.3元;黃睿靚洗錢罪判刑10月、併科罰金150萬元,但宣告緩刑4年,需支付公庫1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