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1死10傷招魂 建商全程陪同並道歉:負起全責,絕不推諉

記者鄧木卿、黃資真/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10日因鄰近建築工地吊臂掉落釀成1死10傷慘劇,今(11)日重回事發現場進行招魂,興富發董事長、總經理與包商也在一旁陪同。對於此事,總經理范華軍強調「一切都是我們的失誤」,對於傷患與亡者都會負起全責、協助善後。

▲▼             中捷意外1死10傷,興富發總經理、董事長出面致歉。(圖/記者鄧木卿攝)

▲中捷意外1死10傷,興富發總經理(左)、董事長(右)出面致歉。(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范華軍表示,對於詳細案情,昨天檢察官已經開始調查了,不方便再多做說明,公司目前已慰問過所有傷者,也都有持續連絡,會對傷者的醫療需求與照顧負起全責,直到他們康復,亡者部分也會協助善後,「一切都是我們的失誤,對市府造成麻煩,對社會大眾造成的不便,公司決不推諉。」

▲▼             中捷意外唯一罹難者林淑雅,進行招魂。(圖/記者鄧木卿攝)

▲總經理與包商站在家屬後方,陪同招魂。(圖/記者鄧木卿攝)

有媒體詢問是否會覺得中捷也要負責?范華軍強調,「這是我們引起的,我們從來沒有這個想法。」絕對會付出最大誠意協助,也對傷者、亡者至上最深的歉意。

中捷意外的唯一死者林淑雅除了是靜宜法律系助理教授外,同時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等要職,對原住民權益和社會事務上的有重要貢獻。意外發生後,許多人紛紛在臉書表達哀悼之意。

中捷今公布畫面還原吊臂墜落、到列車撞上這驚悚41秒,當時列車駛入車站停靠後,12時27分04秒吊臂即自高空墜落砸中隔音牆,捷運前方約150公尺處揚起大片粉塵,月台保全也發現異狀,急忙無線電通報,並舉手示意列車停下,但隨車人員仍於27分20秒進入車廂,隨後列車關門,於27分30秒啟動駛離月台,並於27分45秒列車撞上吊臂,釀成慘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