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林淑雅魂斷中捷 喪命處150m外月台招魂...老父難忍悲傷缺席

記者鄧木卿、黃資真/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10日因鄰近建築工地吊臂掉落釀成1死10傷慘劇,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搭上死亡列車殞命,外界齊聲哀悼,家屬今(11日)天重回事發現場招魂,場面哀戚。

▲中捷意外1死10傷招魂現場。(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中捷意外1死10傷招魂現場。(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林淑雅家屬中午時抵達中捷豐樂公園站月台,待禮儀師到場後進行招魂儀式,但月台並未管制,列車照常運行、民眾也可以進出,也許是太過悲傷,儀式開始前,林父就在他人攙扶下先行到別處休息。

▲中捷意外1死10傷招魂現場。(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林父在他人攙扶下離去。

進行期間家屬朝著距離月台約150公尺遠的事發地點招魂,哭喊「淑雅,我們要帶你回去喔」,建商總經理與包商等人站在後方雙手合十一同敬禮。

林淑雅除了是靜宜法律助理教授外,同時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等要職,對原住民權益和社會事務上的有重要貢獻。意外發生後,許多學者、友人紛紛在臉書表達哀悼之意。

中捷今公布畫面還原吊臂墜落、到列車撞上這驚悚41秒,當時列車駛入車站停靠後,12時27分04秒吊臂即自高空墜落砸中隔音牆,捷運前方約150公尺處揚起大片粉塵,月台保全也發現異狀,急忙無線電通報,並舉手示意列車停下,但隨車人員進入車廂後,車廂仍於27分30秒啟動駛離月台,並於27分45秒列車撞上吊臂,釀成慘劇1死10傷慘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