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控「擋購BNT疫苗」 藍委聲援:慈濟也接到政府來電勸阻

▲▼唐鳳讓數位發展部成為數位笑話記者會-賴士葆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指控政府阻擋購買BNT疫苗,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0日表示,蔡政府說郭台銘是為了初選,所以拋出疫苗議題,但幾個月前,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才透露採購疫苗的艱辛,與郭台銘所揭露的內容大同小異,痛批「政府在防疫過程有太多黑箱,但對於諸多缺失,卻沒有任何官員為此負起政治責任。」

對於郭台銘拋出「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賴士葆表示,這對政壇又是重磅一擊,與前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隔空交戰,真相只有一個,就是雙方都斬釘截鐵賭上公信力。蔡政府是否因意識形態而擋疫苗,相關爭議話題不會事過境遷,因為疫情確診將近2萬人死亡,如果疫苗早點進來,很多人或許都有機會獲救。

賴士葆說,政府黨疫苗爭議社會一點都不陌生,護航高端的過程更是讓大家印象深刻。幾個月前,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接受媒體訪問時,揭露採購疫苗的艱辛,提到採購疫苗過程頻頻接到政府來電勸阻,說買疫苗是政府的權限,告知這件事情不用想了,甚至BNT疫苗到貨時,必須在機艙內撕掉「復必泰」的標籤,政府才肯簽收。當時行政院駁斥顏博文的談話,但是慈濟堅持所有報導「均與2021年媒體報導內容一致」。

賴士葆也提及,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時,疫苗採購的爭議就不斷地被質疑檢驗,當時台北市民所謂的仇恨值絕非單指陳時中,而是整個蔡政府在防疫過程的太多的黑箱,包括護高端以及因為意識形態擋疫苗等。

賴士葆批評,現在蔡政府卻說郭台銘為了初選,所以拋出這些議題,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高端EUA資料外洩調查報告封存5年,為何疫情相關報告黑箱連連?對於防疫過程的諸多缺失,也沒有任何官員為疫情負起政治責任,至今還在爭功諉過,太對不起勞苦功高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還有確診死亡者及其家屬。

賴士葆強調,郭台銘與顏博文都提到,政府對於民間幫忙疫苗採購的初期不配合甚至阻擋,到後來疫苗需求太急才願意配合,所揭露內容大同小異,並無扞格。

面對BNT疫苗相關爭議,陳時中受訪時回應,政府絕對沒有阻擋BNT疫苗購買,當時如果要用個人、公司、法人名義購買疫苗是沒辦法的,因為相關免責規定必須由國家承擔,所以一定要由政府購買。至於最後四方合約有成,政府絕對出了很大力氣,還是謝謝當初捐贈疫苗的人,那是一件好的事情,不要因為事後講話讓大家誤解,對雙方都不是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