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撈金魚」禁令髮夾彎 陳吉仲:有爭議就持續溝通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以遊戲、娛樂、賭博等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夜市撈金魚遊戲一度在禁止之列,引發夜市攤商反彈、民意沸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0日)表示,會以哺乳類動物優先禁止,是否把撈金魚納入會持續跟各界溝通,強調「有共識就優先推動,有爭議就保留」。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楊惠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經濟委員會邀請農委會就「我國動物保護政策之執行現況、經費編列及執行成果,與5月1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之規劃方向」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夜市撈金魚禁令大逆轉,陳吉仲會前接受媒體連訪表示,動保法5月1日預告前,已經多次跟各縣市政府、相關團體、學者專家與產業界溝通,外界關心的不得以遊戲、娛樂、賭博等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此條款是針對哺乳類動物,其他部分不在限制範圍內。

針對動保團體認為農委會應對夜市撈金魚等遊戲訂定落日條款,顧及國際觀光客觀感,提升動保意形象,陳吉仲說,動保法修法會逐步推動動物福祉,有共識就優先推動,有社會爭議的就保留,當初限制條文原本就只針對哺乳類動物,若要擴大對象會持續跟相關團體溝通,強調「有共識就優先推動,有爭議就保留」。

農委會5月1日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也是近年來最大規模修法,包括強化飼主課責、加強管理動物利用與虐待傷害、動保人員可在緊急狀況下進入私人領域執法;其中最受關注的是禁止以賭博、娛樂、遊戲、營業、宣傳為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除了天竺鼠、兔子外,夜市常見的撈金魚、撈烏龜也一度在禁止之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