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挺郭「政府卡BNT疫苗」 信件關鍵一句話證明偷臭大小姐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9日深夜在臉書指出,有記者發了獨家報導,以為打臉郭台銘說政府擋疫苗的事,但內容反而恰恰說明了政府有擋疫苗,因為當時政府跟BNT說一定要用「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才簽約,但直到後來鴻海用「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才成功,「是誰守護了中華民國的主權?又是誰耽誤了人民施打疫苗的黃金時期?」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巧芯力挺郭台銘說法,認為信件恰恰證明了「政府卡BNT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9日表示,2021年5月時值國內疫情嚴峻,每天有許多人染疫身亡,當時他向政府表示願意採購疫苗,與作為政府代表的李大維溝通無數次,然而同年6月17日卻接到李大維一通電話,對方告訴他「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讓他氣得徹夜難眠。

郭台銘直言,「叫我不要買疫苗的,就是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強調手中握有很多證據,必要時會整理公佈。

稍早《ETtoday新聞雲》獨家取得了BNT大股東於2021年6月16日寄給郭台銘的關鍵原文電郵,內容揭露郭台銘早已得知私人無法購買到疫苗。不過,郭台銘辦公室隨即發聲明回應,稱這則報導「正是坐實政府卡BNT疫苗,為了意識形態犧牲人民生命安全的證據。」

徐巧芯9日深夜也發文力挺,稱這篇報導恰恰說明政府有擋疫苗,因為信件中明確提到,民進黨政府堅持要用「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才簽約,「我就問,這是哪個國家?」

▲▼徐巧芯挺郭「政府卡BNT疫苗」 信件關鍵一句話證明偷臭大小姐。(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指出,這份信件揭露,民進黨政府把意識形態放在人命之前,因此買不到疫苗。(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指出,當時BNT還善意提醒,「也許你(郭董)可以利用你的政治影響力說服台灣政府,用不同的措辭可能可以達成協議」,這段話擺明就是在「臭」大小姐。果不其然,後來鴻海用「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就成功簽約了,「是誰守護了中華民國的主權?又是誰耽誤了人民施打疫苗的黃金時期?」

徐巧芯認為,民進黨政府在疫情期間還把「台獨」的意識型態放在人命之前,才是買不到疫苗的原因,「還好意思推給BNT、上海復星,現在甚至把當時的功臣郭台銘抹黑,真是臉皮有夠厚。」

▼徐巧芯認為,這句話明顯是在「臭大小姐」。(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挺郭「政府卡BNT疫苗」 信件關鍵一句話證明偷臭大小姐。(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郭台銘在貼文下方回應「人命永遠比任何事情來得重要」。(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挺郭「政府卡BNT疫苗」 信件關鍵一句話證明偷臭大小姐。(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ETtoday新聞雲》獨家取得BNT大股東2021年6月16日寄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原文電郵。(圖/記者陶本和翻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獨家取得BNT大股東於2021年6月16日寄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原文電郵,證明郭台銘早得知BNT不會賣疫苗給他。(圖/記者陶本和翻攝)

▼徐巧芯再次貼出信件全文,並逐句翻譯。(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挺郭「政府卡BNT疫苗」 信件關鍵一句話證明偷臭大小姐。(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