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慘死!六福村提交改善報告 林務局明率專家學者複查

▲▼六福村狒狒。(圖/攝影中心攝)

▲林務局明將複查六福村狒狒區改善情況。(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六福村東非狒狒逃脫18天後,最後慘死獵人槍下,引發全台譁然,各界追究六福村責任與園區飼養環境,農委會林務局3月底會勘後,限期1個月改善,園方已提交改善報告。林務局明(10日)將再度前往複查,除針對改善情形進行複檢外,也將檢視狒狒區內的設施及飼養方法是否符合動物福利。

林務局在3月31日邀集新竹縣政府、台北市立動物園,以及動保領域與動物影像辨識專家學者到六福村場勘,要求六福村在1個月內針對防逃設施處理、動物脫逃人員教育訓練、完成緩衝區與圍牆外樹木清理、增加餵食點、以及出入口控管嚴格執行等提出改善報告,並在6個月內完成園區所有狒狒的結紮與登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保育科長鄭伊娟表示,昨已收到新竹縣政府提交的六福村動物園狒狒區防脫逃改善報告,明天上午9時30分會同新竹縣政府與學者專家,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共同複查狒狒圈養區的改善情形,防逃設施及預防脫逃管理訓練工作。此外也邀請農委會畜牧處就狒狒區內的設施及飼養方法是否符合動物福利加以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