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2天入監! 陳致中憶往事:希望孩子不會少算爸爸一個人

▲▼前總統陳水扁陪同兒子陳致中車掃。(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曾陪同兒子陳致中車掃。(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被最高法院判刑1年確定,11日將被發監執行,並且解除議員職務。陳致中9日表示,小時候爸爸因蓬萊島案關8個月,他回家後大家要出去吃飯,算人數竟少算爸爸一個,「時隔37年歷史重演」。

陳致中說,1986年爸爸被關,可能他太常不在家,讀小學的姐姐跟他隔了一陣才察覺,爸爸被抓去黑牢了。等到他回家後大家要出去吃飯,算人數還少算爸爸一個。

陳致中感嘆,作為政治人物,總是對家人無比虧欠,踏上政治不歸路後,感受更深,時隔37年歷史重演,「希望小朋友不會少算一個人」。

陳水扁家族卸任後遭檢調追查多項弊案,其中最受矚目的「國務機要費案」,因《會計法》修正除罪化,扁珍所涉國務機要費案都已被改判免訴,但仍有南港展覽館、龍潭購地等弊案,讓陳水扁被判刑20年、吳淑珍也被判刑17年6月定讞,但兩人目前都因身體因素未受到刑罰。

其中,南港展覽館弊案中,吳淑珍收受力麒建設董事長郭銓慶行賄約9千萬元後,透過陳致中、媳婦黃睿靚的海外帳戶洗錢隱匿,陳致中因而被依洗錢罪判刑1年、併科罰金150萬元、沒收犯罪所得美金816萬9015.3元;黃睿靚洗錢罪判刑10月、併科罰金150萬元,但宣告緩刑4年,需支付公庫1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