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快來!曾文水庫「進帳100萬噸」蓄水量6.45% 台南1天就用光

▲▼             曾文水庫包覆象鼻鋼管的構造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曾文水庫。(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鋒面過境帶來豐沛雨量,全台水庫進帳1664萬噸,卻集中在北部及中部,全台仍有6座水庫水量衰退,多集中於中南部地區。其中,曾文水庫雖進帳100萬噸水量,但台南一天用水量也是100萬噸,只能等待下一波鋒面精準降雨,緩解缺水的情況。

台南地區7日上午8時許開始下雨,直到晚上7時許,水利署的資料,曾文水庫蓄水量僅6.5%、3267萬噸,烏山頭水庫57.62%、4564萬噸,南化水庫19.8%、1771.77萬噸,3座主要水庫蓄水量共9602萬噸,已低於1億萬噸,可說是嚴重缺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地區嚴重缺水,7日晚上再度降雨,但雨勢帶來的水庫進帳尚不明顯。(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地區嚴重缺水。(圖/記者林悅翻攝)

水利署資料顯示,截至8日上午7時許,曾文水庫蓄水量6.45%、3270萬噸,烏山頭水庫56.79%、4498萬噸,南化水庫19.54%、1748萬噸,3座主要水庫蓄水量共9517萬噸,反而少了86萬噸,仍處重缺水困境,惟水庫蓄水量8日還會陸續有進帳,但尚難緩解台南水庫蓄水量嚴重不足困境,期待最近幾天能持續降大雨,一舉解台南旱象之渴。

台南市長黃偉哲過去曾表示,台南市每日平均用水量超過100萬噸,一起要找出更多方法節水抗旱。以此推算,此波鋒面帶來的百萬噸水量,僅1天就被耗盡,仍需要更多與水傾注。

氣象局指出,下一波鋒面將於周六接近,中北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的機會也會慢慢提高,周日到下周一之間鋒面快速通過,各地有出現短暫陣雨的可能性。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