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酒商遭剁雙掌 高大成曝「江湖規矩」:下次剁腳

▲南投斷掌案,柯男疑似為親友作保,慘遭追債報復。(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南投斷掌案,柯男疑似為親友作保,慘遭追債報復。(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一名40多歲柯姓男酒商6日兩隻手掌遭人砍斷,斷掌則被丟到橋下,疑似已被大水沖走,隨後遭丟包到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診室。對此,法醫高大成表示,剁掌又丟醫院,可見不是想要柯男的命,而是要柯還錢,警告意味較濃,也代表下次不還就會剁腳的可能性。

高大成8日表示,江湖上剁手代表對方的地位不高,出手後也不怕對方報復,再來是有人偷竊不還或欠款不還,先剁手警告,讓他還有工作賺錢的能力,再不還就可能剁腳。

高大成指出,以疼痛指數來看,生產的疼痛指數為10、11度,剁手則是8或9度,且疼痛指數並非看多痛,而是看持續的時間長短;另外,剁手若8小時內找到都可接回,超過12小時或1天,神經就會壞死、血管萎縮,等於無法接回。

▲▼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法醫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據了解,柯男從事酒類生意,疑似幫在外欠債上千萬元的親友作保,後因親友躲債神隱,他慘遭債主盯上,6日凌晨行經埔里西安路、牛眠橋頭一帶停等紅燈時,遭攔車強押帶到郊區凌虐,剁斷雙掌後丟包急診室門口。

南投地檢署指出,警方6日漏夜偵訊,於7日密集訊問10餘小時,訊後認被告曾姓嫌犯等7人涉犯重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重大,有勾串共犯、證人、滅證、逃亡的可能性,因此6、7日陸續向台灣南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院分別於7日上午及深夜裁定羈押禁見曾姓嫌犯等7人,另檢警再拘提蔡姓嫌犯,8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