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聚餐被逼分攤費用!媳嗆「又沒金山銀山」:憑什麼要我裝笑臉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圖/資料照)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到了不同節日,家人通常會聚在一起度過。但一名人妻抱怨,自從結婚之後都被逼著參與婆家的活動,而且還要一起分攤費用,「錢錢錢什麼都要錢」,讓她相當不滿,直呼根本不想要去,只是為了顧及老公的顏面罷了,還怒嗆「婆家又沒金山銀山,憑什麼要我裝笑臉?」但文章曝光後網友全都不挺。

原PO以「媳婦沒義務要參與婆家活動好嗎」為題在匿名公社抱怨,表示結婚後什麼事情都要花錢,不僅過年要包紅包給婆家,到了母親節也要幫忙分攤餐廳的費用,「(婆家)又沒養過我,為什麼什麼事我都要參與,我是嫁給我老公又不是嫁公婆」。即使她不想去,也會被罵「沒有當媳婦的自覺」,若是到了現場之後不說話,老公又會擺臉色,讓她十分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怒嗆「我肯去、肯微笑就已經很好了,婆家又沒金山銀山,也沒皇位可以繼承,憑什麼要我裝笑臉?」不僅如此,每次過節日,婆家都要全家聚餐,也同樣讓她難受,「兒子都已經結婚成家了還抓住不放,他現在是我老公了好嗎?」最後她呼籲「奉勸大家別嫁入大家庭,否則一年三大節妳會痛苦死」。

▲▼婆媳,豪門。(圖/CFP)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CFP)

但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指出「家人能偶爾聚在一起是一件幸福的事,妳這麼痛苦就單身就好」、「因為沒有金山銀山,所以不想去敷衍?有種勢利眼的感覺」、「妳回娘家,妳老公回婆家,誰都沒有義務,人情世故都不用顧,以後妳的媳婦及女婿也比照辦理」、「妳不適合結婚,一年三節也受不了,還扯婆家沒錢,看來妳是為了錢才結婚的,不知道妳有沒有哥哥弟弟,妳娘家有金山銀山嗎」、「離婚啊,這已經不是婆媳問題,而是人的問題了」。

也有人表示,「那就不要去呀,老公不挺就放生呀,日子自己過的,老公自己選的」、「說真的,時代變了,但不代表媳婦就不算進去夫家的家族,反過來說,丈夫也進了娘家的家族了。各自成為各自家族的一份子,就都是家人了,有什麼好不能說、不能拒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