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熬夜又「開機返台」有飛安疑慮!交長認:民航局全面開查

▲▼新聞雲獲玉山獎企業長官賀詞錄製-星宇航空張國煒董事長。(圖/記者湯興漢攝)

▲星宇航空張國煒董事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近日東京飛往台北航班發生嚴重延誤,302名旅客只好夜宿成田機場,由於人力不足,董事長張國煒還親自到日本開機返台,他也對外聲稱自己一天沒睡覺。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民航局將調查是否有疲勞駕駛等飛安疑慮,他也強調,星宇應檢討,平時就該針對臨時的突發狀況多加演練。

王國材表示,星宇航空本次將第一班機旅客併班到後續班機,導致旅客因故等待一天以上,只好夜宿機場,然而,根據民航定型化契約規定,照顧旅客是第一優先,星宇應檢討有無做到盡善盡美,平時要針對臨時突發狀況演練,否則就會像這次一樣手忙腳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星宇董事長張國煒昨也緊急趕往日本救火,他聲稱自己「一天沒睡覺」,卻仍親自駕駛飛機開回台,民航局將調查是否有超時執勤的疲勞駕駛情況。王國材表示,這是為了確保飛安,將交由民航局釐清是否違規。

王國材表示,星宇航線開闢速度快,然而機師、機組員、飛機等機隊培養都需要較長時間,機隊擴充速度可能趕不上航線開闢速度,星宇只有三架A350大飛機,近日開航洛杉磯航線,又對外表示要開闢更多北美航線,應更努力研究機隊安排,提出好的方案再繼續新增航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