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延誤懶人包!「302人夜宿機場」K董道歉 全額退費再送鳳梨酥

▲▼ 星宇航空時間軸。(圖/記者曾筠淇製表)

▲星宇航空延誤事件時間軸。(圖/記者曾筠淇製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航班降落成田機場時遇怪風,前後延誤7小時,連帶導致JX801、JX803都受影響,讓許多旅客只能夜宿機場。《ETtoday新聞雲》也為讀者整理出懶人包,帶您了解此次事件經過及星宇航空後續的處理方式。

JX800降落成田機場遇怪風,轉降名古屋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航班於6日上午8時44分起飛,原本預計於日本時間12時45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但航機降落時,遇嚴重側風。機長重飛2次後,為確保旅客安全,於日本時間下午2時2分轉降名古屋機場。

航機加油後,於日本時間晚上18時20分再度啟程飛往成田機場,不料降落時又遇怪風,JX800第三度重飛,最後在當地時間晚上7時52分成功降落。該班機前後延誤7小時。

▲▼星宇降落遇怪風 機艙內驚恐視角曝 乘客尖叫後爆掌聲。(圖/讀者授權使用)

▲JX800遇怪風。(圖/讀者授權使用)

JX803指示燈異常,飛航組員超時問題無法起飛

星宇6日晚間指出,JX803起初應該在6日下午4時10分起飛回台,但該機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出現航機指示燈顯示異常的情況,所以依規定進行航機檢查,並於同日晚間6時13分檢查完畢,然而,因飛航組員超時問題無法起飛,所以從台北安排2名機師搭機趕往東京,執行後續返台飛航任務。

機場實施宵禁,旅客睡機場

根據「成田國際空港株式會社」官網,成田機場自1978年啟用以來,原則上晚間11時至次日早上6時禁止起落。正因機場實施宵禁,所以飛機仍無法起飛,旅客只能在機場夜宿。旅遊部落客「布萊N機票達人」6日晚間透露,「已過宵禁時間,飛機仍無法起飛,目前機場廣播宣布全額退費」。

對此,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稱,成田機場原打算通融,將宵禁時間延長到0時30分,但後來卻反悔,「就變來變去」。不過該說法引發質疑,有業內人士透露,成田機場長年有釘子戶存在,必須實施夜間宵禁作業,所以除非是特殊節日,否則不會為一家公司特別調整。

快訊/星宇大延誤! 張國煒今早現身成田機場。(圖/網友「Mao Mi Chang」授權)

▲張國煒現身機場道歉。(圖/網友「Mao Mi Chang」授權)

K董張國煒一早現身機場致歉

大批旅客在成田機場過夜,張國煒7日一早現身致歉,「如果我做錯這件事情,我該承擔就承擔,就像我對大家的承諾一樣」。面對旅客,他也說「我會跟他們(員工)交代,我不希望他們再砸鍋了,我真的很怕」。

星宇航空道歉,全額退費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7日表示,星宇航空會針對班機上的旅客退費,共計302人,目前均已完成完成退費,也已致歉,「我們認為我們做的已經夠多了,差不多」,無其他補償方案。

星宇航空延誤,洛杉磯的JX02班機也延誤

JX800遇怪風延誤,不只JX801、JX803連帶受影響,原本6日晚上11時40分要飛往洛杉磯的JX02班機也延誤,共計152人受影響。星宇航空對此表示,該班機延誤24小時,於7日同時間起飛,機上旅客6日分別返家、入住飯店,也有些旅客已簽轉他航。

民航局要會面星宇航空

交通部民航局7日表示,8日要會面星宇航空高層主管,包含飛行作業過程、機長處置是否妥適,都要一一說明、釐清。對於消費者權益的處置,也會要求星宇航空立刻檢討並改善。

分批將夜宿旅客送回台灣

星宇航空7日表示,JX1801載運188人返台,其於日本當地時間下午1時20分起飛,預計於台灣時間下午3時35分抵達桃園機場。

▲▼星宇航空人員準備給JX803航班旅客致歉禮。(圖/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星宇航空人員準備致歉禮。(圖/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害旅客夜宿機場,星宇航空送鳳梨酥當致歉禮

星宇航空表示,對於此次航班延誤很抱歉,將全額退票,並全力協助後續行程事宜。另外,星宇航空也提到,致歉禮為一盒鳳梨酥,另也附上延誤證明。

空服員成受氣包,要求K董道歉給補償

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空服員被旅客咆哮,承受怒氣,但滯留機上的機組人員同樣是星宇航空調度決策下的受害者。工會表示,近日屢屢收到星宇航空空服員的申訴,所以要求張國煒也向員工道歉,並給予當班機組員合理的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