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5反詐啟動日  南投仁愛警分局登合歡山穿梭遊客間宣導

▲仁愛警方遠赴合歡山向山友和賞杜鵑遊客宣導反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仁愛警方遠赴合歡山向山友和賞杜鵑遊客宣導反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警政署於5日邀請藝人發起防詐宣導活動,南投縣仁愛警分局宣導團隊也持續推動「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識詐宣導工作;有鑑於合歡山4月至6月高山杜鵑花盛開、遊客絡繹不絕,警方特別在遊客隊伍中穿梭,持活動宣導標語,提醒民眾勿上當受騙,以有效遏止詐騙。

警政署於5日邀請近40位藝人,以網路直播方式辦理「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呼籲全民共同防詐,仁愛分局當天則在海拔3000公尺高的合歡山徒步行走宣導,並運用廣播傳達當日「全民反詐,藝起發聲」網路直播活動,帶動現場賞花遊客及爬百岳山友,共同攜手防詐。

▲仁愛警方遠赴合歡山向山友和賞杜鵑遊客宣導反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分局長林文智表示,詐騙集團不僅假冒名人、專家名義推薦投資股票之「假投資」詐騙案例,常見手段亦有以「假交友」欺騙被害人,博取被害人信任後再欺騙有高回報率的投資,藉此詐騙被害人金錢;現今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應注意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交友,勿亂借錢,如遇類似情形,可即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報案專線諮詢。

▲仁愛警方遠赴合歡山向山友和賞杜鵑遊客宣導反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此外,南投縣警局也於同日結合慈濟基金會南投聯絡處浴佛大典,邀請副縣長王瑞德、南投市長張嘉哲、名間鄉長陳翰立、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莊碧焜、多為縣議員和各鄉鎮村里長,及轄內醫療院所、教育單位、金融機構及在地商家等「百工百業」共同參加,並頒發「反詐合作書」,希望透過眾人力量,攜手合作打擊詐欺犯罪、維護南投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