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拍下「天黑黑一幕」 高雄、台南人興奮回報:下雨了!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高雄人開心貼出「天黑黑」的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南部水情吃緊,高雄日前更長達600多天沒下大雨,民眾無不期盼雨神降臨。就有南部人今(7)日中午興奮發文,「高雄下雨回報-鳳山開始風雨囉!」使留言區為之一振。另外,也有人在粉專「台南式 Tainan Style」熱論,「老天真是太棒了~祈求下對地方呀」、「這是我聽到最好的消息啦!」

稍早,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拍下一片灰濛濛的天空,文中表示,「高雄下雨回報-鳳山開始風雨囉!」並在留言處指出,「朋友說台南很早先下了。」就有南部人也興奮直呼,「美濃已下」、「南部終於等到下雨了」、「開心」、「下越大越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人傻眼留言,「鳳山下兩分鐘停了」,原PO則苦笑,「天啊剛淋雨到家」、「剛剛風大、雨越來越大,淋濕剛好到門口。」

另外,粉絲專頁「台南式 Tainan Style」也分享好消息,「三大水庫都下雨啦!」「台南大雨特報,全境降雨中,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降雨中。」

話題瞬間掀起熱議,「多下一點雨,把南部水庫水位補好補滿」、「等~好~久~了」、「我現在立刻不帶雨傘出門,讓東區下大一點,希望今年可以常常看見下雨啊啊啊」、「多下一點……我寧願上班穿雨衣,也不要晚上洗澡限水」、「要下雨前~那個雷聲打的真大聲!害林北嚇醒」、「難得下雨天我心情這麼好的」、「像中樂透一樣開心。」

▲▼             。(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

▲▼雨神降臨,南部網友一陣狂讚。(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

▲▼             。(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

還有大票車主笑呼,「我要把車騎出去洗個乾淨,上個月的蟲還在上面」、「原本這周要洗車,剛好牽出去給雨水洗一洗」、「昨晚洗車奏效了~終於為台南付出一點心力了」、「白河從凌晨下到早上還在下,車都洗乾淨了」、「我突然很想開車出去轉轉了,車子很髒」、「老天爺幫我洗車了~在善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