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教授認助清寒生26年不間斷 捐款231萬元38人完成學業 

▲蔡瑞煌(左一)與李宜紋(左三)長期捐助清寒生。(圖/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提供)

▲蔡瑞煌(左一)與李宜紋(左三)長期捐助清寒生。(圖/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資管系教授蔡瑞煌與妻子李宜紋認助清寒學子,長達26年捐款給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總計捐款約231萬元,協助38位學生安心就學。母親節前夕,基金會今(7日)安排2名受助學生獻上卡片和康乃馨送給捐款人,場面溫馨。

蔡瑞煌以自身經歷勉勵學生,「遭遇挫折、困難的環境,不用氣餒,撐過去就會海闊天空。」他說,很多教授同事也不是出身富裕家庭,成長路上得到很多人幫助,提醒學生在需要幫忙時學會開口,會獲得很大的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宜紋表示,先生在婚前就加入認助行列,婚後與先生一起參與公益。她說,公公早逝,是婆婆獨自拉拔兒子長大,靠的就是教育來成家立業,這讓先生決定有能力後也要幫助像自己一樣的孩子。

受認助的鄭同學說,家中因意外糾紛影響父親工作,導致經濟陷入困境,連繳交學費都有困難,感謝蔡教授賢伉儷每月3000元認助生活費的幫助,減輕家裡的負擔,讓他能專注學業。

已完成大學學業的郭姓受助人說,目前在電子公司上班,收入穩定,家境獲得改善,求學過程中一路受到李宜紋阿姨的幫助,除了生活費外,也適時鼓勵與關懷,是生命中的貴人,畢業後仍一直保持聯繫。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表示,每個月只要2、3千元,就能夠成為認助人,這筆金額對於弱勢家庭的小朋友來說,可能是一整個月的通勤費用,或是購買文具和參考書的費用,更是繼續安心就學的溫柔力量,希望更多善心人士響應。相關認助資訊可參考基金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