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死神擦肩!國道遭貨櫃車一碰...轎車旋轉270度撞護欄影片曝

記者吳奕靖、劉人豪/高雄報導

國道1號岡山段5日發生一起車禍,楊男駕駛本田喜美轎車行駛在外側車道時,突遭一輛變換車道的貨櫃車擦撞左側車尾,導致失控撞向內側護欄,所幸楊男並無受傷,雙方酒測值皆為0。

▲▼國道岡山段車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貨櫃車變換車道時擦撞喜美轎車。(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YouTube頻道「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昨(6日)上傳一段影片,可看到貨櫃車要變換車道時,擦撞在外側車道本田轎車的左車尾,導致轎車失控打滑往內側偏移,旋轉270度後車尾撞到內側護欄。

▲▼國道岡山段車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轎車遭撞後撞上內側護欄。(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警方指出,該起事故發生在5日,31歲黃男駕駛貨櫃車行經國1北向351.4公里岡山段時,由中線車道欲變換至外側車道,變換過程中擦撞外側車道右前方、由45歲楊男駕駛的小客車,造成後者失控打轉並撞擊內側護欄。

▲▼國道岡山段車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該起車禍無人受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經酒測後雙方酒測值皆為0,無人受傷。國道警方指出,變換車道不當,為高速公路事故常見的肇事因素,除處罰新台幣3000至6000元,若因而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亦將吊扣或吊銷駕照。變換車道時應先使用方向燈提醒鄰車,確認後視鏡死角,再開始變換車道,「國道行車不搶道,安全變換有禮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