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猖獗!簡訊催繳eTag通行費「藏山寨App」 恐個資外洩遭盜刷

▲▼行駛國道可透過eTag繳通行費。(圖/遠通電收)

▲詐騙新手法以簡訊催繳國道eTag繳通行費,要民眾下載山寨App。(圖/遠通電收)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手段層出不窮,近日有民眾收到手機簡訊,內容提醒一筆國道eTag通行費尚未繳付,並提供一組網址下載暗藏惡意程式碼的山寨App,一旦民眾安裝及填入信用卡等資料,便陷入個資遭竊和信用卡遭盜刷的風險之中。

遠通電收表示,正確的簡訊內容並不會提供通行費繳費連結,呼籲用路人切勿點擊或操作不明網址及下載非官方App,避免個資外洩或財產權益受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通也提醒,民眾若有任何疑慮,請務必儘速洽遠通客服專線,只要收到相關情資就會立即向刑事局165開案檢舉,並已多次合作封鎖詐騙網站。

遠通電收也呼籲用路人使用手機,透過Google Play及Apple App Store下載官方認證的ETC App,以6步驟開啟推播服務,接受官方的通行、繳費資訊,並於繳付國道通行費前先查詢、確認明細,再進行儲值或繳費,保障權益。

▼6步驟開啟官方ETC App。(圖/遠通電收)

▲▼eTag下載6步驟。(圖/遠通電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