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大7月停辦!261名學生安置到4校 退場基金墊付1.2億創新高

▲▼中州科技大學。(圖/翻攝自中州科大官網)

▲中州科大7月底將停辦,教育部昨天舉辦學生安置說明會。(圖/翻攝自中州科大官網)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受到少子化海嘯衝擊,私校停招、停辦消息頻傳,和春技術學院將在下周三(10日)退場,爆發烏干達學工案的中州科技大學,也將在7月31日停辦退場,教育部證實,昨天召開學生安置說明會,除了今年557名畢業生外,其餘261名學生將安置到鄰近的朝陽科大等四所大學為主,少數學生想回北部學校,教育部也將協助,而中州科大總計向私校退場基金申請墊付1.2億費用,用來支付人事與學校相關開支,也創下近年單一退場學校最高墊付金額。

1969年創立、位於彰化的中州科大,去年被爆出以高額獎學金、學習英文、提供就業機會,騙16名烏干達學生來台,並在雲林及苗栗等處當黑工每月超時工作超過300小時,後因財務狀況顯著惡化,去年9月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學校也在去年11月主動申請停招,預計7月31日停辦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安置學生,教育部昨天舉行三場學生安置說明會,教育部指出,除了今年557名畢業生外,其餘261名學生,將安置到鄰近的弘光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及南開科技大學等4校。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表示,昨天舉三個場次說明會,主要針對學生轉學的權益進行說明,學生可上網填志願去想去的學校,以上述鄰近學校為主,原則上是「就近並且科系對接」,選填志願截止時間為本月19日,昨有一些特殊狀況學生,例如少數學生想回台北附近學校就讀,教育部也會協助。

除了學生外,柯今尉說,中州科大目前還有112名教職員工,包括教師64名及職員48名,由於學校將在7月底停辦,故後續將依該校慰助金發放辦法發給教職員資遣、退休,並加發離職慰助金。

至於校產部分,柯今尉表示,中州科大該校所屬法人在解散後,校產就是充公,將盡速辦理清算作業,並依照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辦理校產捐贈,再決定給哪一個機關或公立學校,但目前尚未決議賸餘校產捐贈對象。

中州科大在去年9月列為專輔學校,因為學校資金不足,柯今尉指出,中州從去年10月就向退場基金申請墊付,持續到今年7月停辦為止,維持校務正常運作所需費用,包括人事費、學校基本開銷等,前後共10個月,金額總計1億2855萬元,創下近年單一退場學校最高墊付金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