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賣帳號供洗錢「車商」開賓士拒捕 警開槍當街逮人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接獲線報,日前有銀行櫃台行員涉嫌與詐騙集團共謀,提高人頭帳戶轉帳額度,警方持續追查,發現幕後介紹人投轉賣帳戶的郭姓「車商」,每次向賣人頭的「車」抽取傭金,警方日前進行逮捕時,對方還還企圖開車衝撞逃逸,警方開1槍制止後將他制伏。

▲▼中信行員內神通外廣被查獲,後續警方再追媒介人頭帳戶的仲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追查銀行行員勾結詐騙集團,再逮4人,並查獲毒品。(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日前發現有詐騙集團,涉嫌與銀行行員內神通外鬼,專門替人頭帳戶調高額度、以及快速照會身分等情事,最後被警方查緝到案,警方繼續追查,調查幕後涉嫌將人「推入火坑」的仲介,鎖定1名43歲的郭姓「車商」。

在詐騙集團內,車代表人頭帳戶的擁有者,所以媒介人頭提供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的人就叫做「車商」,郭姓男子每次找人頭給詐騙集團使用,詐騙集團都會提供5萬元的費用給人頭帳戶,人頭帳戶再從中撥出6千元給郭當作仲介費。

▲▼中信行員內神通外廣被查獲,後續警方再追媒介人頭帳戶的仲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在4日下午鎖定郭姓男子開著賓士休旅車,準備上前逮人時,發現郭姓男子企圖開車逃逸,甚至還衝撞警員車輛,警方朝後車窗開槍,再朝車內噴辣椒水才把人制伏,還查扣各類毒品,訊後依毒品、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張榮興日前特別指示所屬自4月25日至5月5日執行靖城掃黑結合打詐專案,由於近年來不法組織經常以從事詐欺犯罪進而謀取不法利益。

本次專案以掃蕩黑幫為首要,另在打詐欺犯罪部分亦同時交出亮眼成績,專案期間共計查獲詐欺集團17件157人(車手41人)查扣新臺幣2118萬餘元、成功攔阻詐騙案件30件金額1459萬餘元。

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張榮興表示,打擊犯罪永不停歇,「打擊詐欺、掃黑制暴」是不間斷的工作,也是不變的態度,對於危害社會治安的各類犯罪均嚴加究辦,秉持「犯罪零容忍」立場與決心,守護市民安居樂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