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差很大!基北北桃1200月票 凌濤:市府應力爭補助9成

▲基北北桃1200月票

▲市議員凌濤表示,「基北北桃1200月票」市府應力爭補助9成。(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凌濤4日於市政總質詢中表示,在「基北北桃1200月票」方案中,機場捷運被認定為地方運具,中央僅補助50%,市府可能將多負擔3至4億,且機場捷運所有權屬於交通部,僅委託桃捷公司經營,顯見非地方運具,這將影響桃園財政,應採取中央補助9成、地方負擔1成的作法。

市長張善政表示,「北北基桃1200月票」方案,符合桃園市民的需要並獲迴響,他非常贊同機場捷運被認定為中央運具,由中央補助90%亦是市府爭取的目標。不論是透過交通部、或是行政院副院長、前市長鄭文燦,市府會多管齊下持續努力。

凌議員也反映桃園及新竹間通勤朋友的需求,並關心桃園新竹交通專案的合作進度。張市長表示,目前有「桃竹竹生活圈通勤月票」及「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方案,「桃竹竹生活圈通勤月票」初步規劃每月799元,需與台鐵相互搭配、更改系統;而目前台鐵將優先修改「基北北桃1200月票」之系統,預計7月上路,另桃竹竹或桃竹竹苗通勤月票視台鐵系統整合進度而定,預計今(112)年10月後上路,也期待台鐵如期更改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