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拋年金改革議題 鄭運鵬批:只會拿來仇恨動員當提款機

▲▼民進黨團 輿情回應記者會 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於3日發文向公教軍警等族群喊話,狠批民進黨政府沒有年金改革「對公務人員痛下重手」。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4日就在臉書分析各國、各種年改的手段排列組合,表示年金改革已讓民進黨多次選舉失敗,今天還能讓郭台銘拿來仇恨動員做提款機,郭台銘只要喊燒喊打就好,至於他的實積如何?不是看他個人的財產,是看他的企業如何對待股東和勞工。

鄭運鵬指出,其實各國、各種年改的手段差不多就是這幾種的排列組合,多繳、少領、延後退休、隔開不同世代的基金,最近法國也為了年改造成國內風風雨雨。

至於年改該不該做,鄭運鵬坦言當然應該,不然下一世代會有繳錢讓上一代退休,自己卻領不到的困境,但他提到,軍公教的年改牽涉到的是當事人和政府雙方,相對單純,卻已經讓民進黨多次選舉失敗,今天還能讓郭台銘拿來仇恨動員做提款機。他強調,勞退牽涉人數最多,將近千萬國人,行業別千千萬萬,牽涉當事人、雇主、企業和政府,要考量職業別間的不同、企業負擔和景氣狀況,要處理當然更困難。

鄭運鵬批評,「郭台銘只要喊燒喊打就好,至於他的實際績效如何?不是看他個人的財產,是看他的企業如何對待股東和勞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