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妹環島被狂獻禮 台灣「人情味」變情勒?鄉民嘆:自卑的展現

▲▼企鵝妹直播泡溫泉畫面。(圖/翻攝自企鵝妹twitch)

▲企鵝妹被邀請一起吃飯。(圖/翻攝自企鵝妹twitch)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南韓正妹實況主「企鵝妹」柳允進(윰찌니,Jinny)日前展開徒步環島挑戰,吸引眾多台灣人關注,還有粉絲獻上禮物、請客等。一名網友就指出,看直播覺得台灣人有點過於熱情,變得有點讓人討厭,「這種人情味就是一種情勒吧?」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企鵝妹本月1日環島路線走到三芝、淡水等地,行經一間土窯雞餐廳時,被自稱是店家友人的男子攔下,對方還熱情招呼她進到店內吃飯。不過過程中男子不斷介紹菜色、規定吃法等,還送上一大盒燕窩,過程大約20分鐘,引發不少企鵝妹粉絲不滿,還有人到店家Google評論區狂洗1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企鵝妹twitch)

▲企鵝妹被邀請共餐。(圖/翻攝自企鵝妹twitch)

另外,也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企鵝妹被男子攔下來吃飯,結果還要被規定怎麼吃才對,且被迫聽介紹,認為這樣的人情味已經是情緒勒索,「別人不想接受還要接受你的不開心,有沒有台灣人情味很討厭的八卦?」

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不少人都認同說「另類的情勒…不接受就是不識好歹」、「這是自私不是人情味,也不是好客」、「一廂情願對你好,被拒絕就情勒『我對你那麼好,你怎麼還ooxx』」、「太熱情就變成強迫啊,不接受就不給面子」、「這種人情味真的就只是臉皮夠厚」、「走不了一直留人,太慘了」、「這種硬拉我覺得不太行」、「人情味(X) 蹭(O) 都坐下來一起吃還直播」、「人情味跟情緒勒索是不一樣的」。

▲▼。(圖/翻攝自PTT)

▲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也有人點出這是台灣人自卑心態,「台灣人應該是世界上最怕外國人不喜歡自己國家的民族」、「極度自卑+極度自大+種族歧視完美結合」、「真的,這是台灣人自卑的展現」。不過也有人幫忙緩頰,「還好吧,我覺得這就只是純粹熱情而已,你也可以選擇聽聽就好,不用照做」、「不理你=冷漠,熱情接待=情勒,都給你說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