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孝子遭觀光客圍毆!民怨沸騰質疑包庇 警急開記者會回應

記者陳洋、劉人豪/澎湖報導

澎湖4月26日發生觀光客圍毆當地人的暴力事件,王姓男子等8人(6男2女)到澎湖因行車糾紛,將一名洪姓男子拖下車圍毆,澎湖地檢署事後諭令打人3嫌6萬交保,而王等8人也已於4月27日回台,但事件經過一個禮拜,澎湖當地民眾憤憤不平,懷疑警方縱放。對此,澎湖縣警局今(3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一行8人全部送到地檢署依法偵辦,絕無縱放情事。

▲▼澎湖6遊客「安全帽猛砸」在地人!民宿拒收趕走 鄉親氣炸島上找人。(圖/翻攝臉書)

▲王姓男子等遊客,將洪姓男駕駛拖下車圍毆。(圖/民眾提供)

該起事件發生於26日中午,洪姓男子開自小客從203縣道東衛段路口準備左轉回西嶼時,不慎擦撞後方撞上來的王姓機車騎士,沒想到被王姓機車騎士夥同同行友人共6人,在路口直接痛毆渾身是傷被送醫。王等人行兇畫面被PO上網後引發民眾撻伐,而被害人的姐姐更控訴,弟弟先前才捐肝救父,身體還沒完全康復,竟然只因為小擦撞,慘遭對方圍毆。

▲▼澎湖被打當事人             。(圖/記者陳洋翻攝)

▲遭圍毆的洪姓男子。(圖/記者陳洋翻攝)

王男事後解釋,當時朋友與對方駕駛發生糾紛,先是請白車駕駛下車,但對方卻不為所動,友人擔心對方肇逃,才會強行把人拉下車,並有後續事件發生。他也澎湖鄉親鞠躬道歉,但他強調自己並沒有動手,同時也是受害者,希望監視器畫面能還他清白。

▲涉事的「朕武資產管理公司」王姓負責人出面還原事發經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涉事的「朕武資產管理公司」王姓負責人出面還原事發經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臉書)

由於一行人只有4個人移送,以及事發當時的澎湖警方處理態度,帶著王男等人到機場搭飛機,以及王男一行的女子,被採訪時還比YA等行為,讓澎湖在地人無法接受,過了一周後仍憤憤不平。

▲觀光客惡劣毆打澎湖在地人,其中一人返台面對鏡頭時,還囂張比YA。(圖/記者黃彥傑翻攝,下同)

▲觀光客毆打澎湖在地人,其中自稱單親媽媽的女子返台面對鏡頭時,還比YA。(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對此,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今舉行記者會指出,觀光客一行8人,僅移送4人的原因是將動手的4人依法逮捕、解送,並將案件移送到地檢署;另外沒有動手的其餘2男2女,也一併以關係人身分移送到地檢署由檢察官訊問,8人全部送到地檢署,至於後續偵辦,有待檢方進一步認定。

▲▼澎湖警察局             。(圖/記者陳洋翻攝)

▲澎湖警察局召開記者會說明案件。(圖/記者陳洋翻攝)

警方也強調,馬公分局為避免這些人繼續留在澎湖地方滋事、傷害鄉親,也避免鄉親與這些人有所衝突,因此以警力監控這些人搭機離開澎湖,目的在防制可能發生的暴力衝突,不是所謂護送他們,至於鄉親質疑,其餘沒動手打人者,為何不以「在場助勢罪」移送?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表示,如僅在場觀看,尚難論以本罪,不過為求慎重,也還是將其餘人依關係人身分送交檢察官偵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指出,對於該起事件,全案是依法偵辦,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相關施暴者也是依最重的法條依法移送偵辦,刑法第150條第2項第2款加重聚眾鬥毆罪,法定刑最高可處7年6個月。並強調日後再有發生類似案件,會第一時間啟動快打警力到場壓制,並將相關人依法逮捕,嚴查嚴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