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慘死!調查報告遲未出爐 動督盟籲過程應公開透明

▲▼六福村狒狒。(圖/攝影中心攝)

▲六福村東非狒狒慘死,調查報告遲未出爐。(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六福村東非狒狒逃竄18天後,慘死獵人槍下,引發全台譁然,各界追究六福村責任,農委會林務局會勘後限期1個月改善,但大限已到,事件調查報告遲未出爐。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3日)表示,林務局應盡快公開報告內容,再次前往六福村會勘應全程公開,且今年7月底的展演評鑑,從嚴把關。

動督盟表示,林務局在3月31 日前往六福村狒狒場區進行場勘,當天勘查後提出8點改善作業,包括於1個月內改善防逃設施、針對工作人員完成動物脫逃人員教育訓練、完成緩衝區與圍牆外樹木清理、對出入口控管嚴格執行等,以及6個月內完成動物登記及結紮、每日以空拍機掌控圈養環境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督盟指出,東非狒狒逃竄事件,國人高度關注,六福村被勒令1個月改善,期限已到,到底改善情況如何,林務局應公開說明,同時也呼籲林務局,辦理複勘時,全程應該公開透明,並依據「動物展演管理辦法」第21條邀請專家或民間團體協助。

動督盟說,改善作業落實與否攸關六福村是否有可能被撤銷展演場所資格,而依規定,六福村將於今年7月底前接受兩年一次的評鑑,動保團體將持續關注此評鑑過程,同時也呼籲主管機關從嚴把關,用高標準來檢視六福村整個展演場域。

林務局回應,新竹縣政府於上次會勘後,函請六福村於4月30日前將第一次改善情形回覆,目前尚未收到新竹縣政府的初審公文,待收到相關公文與改善報告後,將規劃於5月中旬前,再至六福村現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