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大財金商管學系參採數乙 專家分析:將可招收社會組好學生

▲▼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圖/記者許敏溶攝)

▲114學年,分發入學共有158系組首度參採數乙,藍天予認為,將可招收到社會組成績好的學生。(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4學年度起,「數學乙」將納入分科測驗考科,招聯會今(2日)公告,114學年度首度有158個校系組參採分科測驗數學乙,又以財經、資訊、商管學群居多,包括台大會計、台大財金系與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等系組都參採,升學輔導專家分析,這代表數乙確實有存在需求,也讓上述學系有機會收到更多社會組成績相對優異考生。

為與大學專業課程銜接及選才需求,招聯會已決議114學年度起,將「數乙」納入分科測驗考科,招聯會也在今天公布「114學年度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可查詢各校系於各招生管道所使用數學考科,分別為學測數學A、學測數學B、分科測驗數學甲、分科測驗數學乙4個考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招聯會統計,114學年度分發入學,共有154個系組首度參採數乙,而首度使用分科測驗數乙的158個校系組中,以財經、資訊、商管學群居多,占了7成左右。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分析,分科測驗將在114學年恢復考數乙,目前資料顯示,包括台大財金系、法律系、國企系等第一類組的領頭羊校系,在分發入學管道都參採數乙,顯示數乙在招生上確實有存在需求,也讓上述學系有機會招收到更多社會組成績相對優異考生。

不過,藍天予指出,114學年分發入學管道僅有158系組參採數乙,佔比不到整體1成,相較於110學年,則有609系組參採數乙,約占整體的3成多,或許是因為第一年關係,也可能是因為少子化大環境關係,校系不得不妥協,之後會不會增加,值得再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