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山青年住宅敲定落腳處 預估最多可興建百戶

▲南投縣政府敲定竹山青年住宅地點。(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政府敲定竹山青年住宅地點。(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敲定在竹山鎮桂林段564地號的1060坪基地上,啟動竹山青年住宅籌建計畫,預估興建77到上百戶之間、供20歲到45歲者圓夢成家;縣長許淑華指出,該基地權屬單純完整,隔著大智路就是年底前可完工的竹山竹夢親子公園,距即將開發的竹山竹藝產業園區也很近,縣府將併同草屯青年住宅加速可行性評估,期盼獲得縣議會支持編列先期計畫預算,早日促成2鎮青年住宅的動工。

許淑華今天率縣府建設處長張洲滄勘查基地現況,縣議員蔡孟娥、吳瑞芳也陪同出席,聽取張洲滄簡報及許淑華補充說明,進一步詢問、提醒縣府要重視符合購買資格者的實際需求,讓更多竹山地區青年朋友受惠。

▲南投縣政府敲定竹山青年住宅地點。(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指出,該基地面積足足有3.5分多,全屬縣有地和竹山都市計畫住宅區,建蔽率60%、容積率180%,面臨大智路的寬度近100公尺,對面的竹夢親子公園正就是積極趕工,預計年底就能完工,附近還有學校、竹藝園區,地點相當好;預計全部興建3房型的青年宅可蓋到77戶,在總售坪可達3689坪的優勢下,若再酌調納入1房及2房型,總戶數更可達上百戶,不論是青年自住或是與長輩同住,都有妥適的房型可供選擇。

▲南投縣政府敲定竹山青年住宅地點。(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另表示,南投市青年住宅第一期45戶已接近完工階段,因詢問度超高,可預見將供不應求;南投市第二期55戶也將接續興建,而竹山及草屯青年住宅基地也都有落腳處,縣府將尋求縣議會大力支持,回應青年朋友安居成家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