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交換生募到400萬!「指控台灣4點」全刪 他對比前後版本怒了

▲▼             。(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肖雷誤食老鼠藥。(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24歲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肖雷(Alex Shorey)一年前到淡江大學當交換生,4月初因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一度命危,經搶救已轉至普通病房。近日就有網友查看募款平台,注意到募款相關文字被重新編輯,本來家人懷疑台灣小吃有毒的字句已不見,只剩下滿滿的感謝,讓他覺得此事漏洞百出。該文一出,也引發討論。

根據GoFundMe募款頁面,捐款給肖雷的金額已超過20萬澳元,相當於新台幣420多萬元,雖然募款頁面無法查看文字編輯紀錄,不過有網友將其截圖備份。有網友在Dcard上,以「募到400萬高歌離席,一切當作沒發生過」為題發文,提到募款頁面有3個版本,起初一些莫名其妙的內容已被刪除,說明整起事件漏洞百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此為第一版。(圖/翻攝自Dcard)

從原PO截圖備份的內容可見,第一版募款本來寫道「肖雷在無意中吃到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是危及性命的」。文中指出,他們雖然不確定肖雷為何會吃到老鼠藥,但懷疑是「當地(指台灣)的街頭、集市上或沿路的一些食物是有毒的,或者不知怎麼的,被超級華法林汙染了」。

文中還提到,肖雷症狀已出現4個禮拜,但診斷延遲、台灣的語言障礙,導致缺乏有效的治療,他們必須趕緊把肖雷帶回國,以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更新的第二版寫道,很感激大家的幫忙,目前已經達到、超過募款目標。肖雷的媽媽朱莉(Julie)也感謝眾人幫助,現在他們可以把肖雷送回國了。

▲▼             。(圖/翻攝自Dcard)

▲此為第二版。(圖/翻攝自Dcard)

4月30日所更新的第三版則寫道,他們發自內心感謝大家,飛機已經在途中,他們也感謝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幫助,以及肖雷在台北所結交的朋友。文中指出,肖雷已離開加護病房,但仍病得很重,再次感謝全世界對肖雷的幫助。

針對這三版內容,原PO直指,本來文中提到肖雷會誤食老鼠藥,可能是街頭小吃害的,還稱診斷延遲、語言隔閡、缺乏有效治療;北醫附醫29日發布聲明稱病患已轉入普通病房,但第二版卻未提及;第三版更是把之前的懷疑都刪了,只留下對台灣醫療團隊的感謝,說診斷延遲、語言隔閡、缺乏有效治療的是誰?

▲▼             。(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此為第三版。(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也留言直呼,「真的有人捐錢喔」、「看到台灣被這樣汙衊、背鍋真的好生氣好難過,明明不是台灣小吃造成的問題,再來Alex也已經被轉到普通病房,說得好像我們讓他病情惡化救不了他」、「覺得他家人根本雷」、「從一開始說吃到老鼠藥時我就覺得怪了」、「台灣人不要傻傻去捐錢」、「希望沒有台灣人捐錢給這種字裡行間滿滿歧視的家屬」。

還有網友貼出論壇「Reddit」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國外對此事討論度貌似不高,不過該文底下有不少人質疑。留言包含「台灣街頭小吃很安全,說實話多年來沒聽說過有人誤食老鼠藥」、「當他們(指肖雷家人)不提供細節時,我總認為他們做了一些愚蠢的事」、「『意外』吃到危及生命的量幾乎是不可能」、「我想可能是他的問題,台灣的小吃很衛生」。

老鼠(圖/達志/示意圖)

▲老鼠。(圖/達志/示意圖)

北醫附醫29日指出,經團隊治療,肖雷28日已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家屬也對他們的處置表示感謝。院方提到,病人自述老鼠藥應與街頭小吃無關,但不清楚為何會接觸到滅鼠藥。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29日表示,老鼠藥的主要成分是超級華法林,目的是打亂老鼠的凝血系統,引發老鼠嚴重出血致死。他認為,成人對華法林有較高的容忍度,通常要食入大量才會導致大出血,不是少量誤食會引發的,「小吃汙染的意外,會是一群人的公安事件,還是一個人的意外呢?值得家屬和同學深思」。

老鼠藥成分是抗凝血劑「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台北榮總毒物中心主任楊振昌表示,北榮每年約收到數十件老鼠藥中毒案例,大多是蓄意為之,少部分是高齡者與6歲以下孩童誤食,但有極少部分是被下毒,但國內尚未有人因此喪命。

相關報導:

►北醫曝澳籍交換生病況:超級老鼠藥中毒!病人自述和街頭小吃無關

►淡大交換生「誤食老鼠藥」大出血命危 急診醫曝關鍵:水很深

►原訂今返澳洲!誤食老鼠藥交換生還在北醫 院方:今天應該不會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