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大力聲援動保法修法 強調應從母法著手、全台統一

▲▼徐巧芯參加「為毛孩子連署-動保法修法」聲援記者會。(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參加「為毛孩子連署-動保法修法」聲援記者會。(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30日參加民間團體舉辦的「為毛孩子連署-動保法修法」聲援記者會,會後她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在多年前還不是議員的時候,就曾走上街頭與動保團體合作推動連署動保法修法,更強調動保議題是全台的議題,應該要從母法就開始著手,全台統一,而不是推給各地方政府處理。

徐巧芯表示,在多年前她還不是議員的時候,就走上街頭合動保團體合作推動連署。她提到,台北市也在她的推動下有了獨步全球的「臺北市寵物飼養基本照護規則」,讓動保稽查員的行動有執法依據。前幾天她質詢台北市政府時,市府也承諾今年十月會推出非犬貓的照護規則,保護更多動物。

徐巧芯指出,然而,農委會和民進黨佔多數的立法院,這幾年的修法牛步造成動保稽查困難,這也是今天不分黨派的議員們與民間團體站在一起共同呼籲儘速修法的原因,她和各位動保夥伴們,會持續大力推動台北市飼養基本照護規則,讓稽查員可以有更安心的執法依據。她強調,動保議題是全台的議題,應該要從母法就開始著手,全台統一,而不是推給各地方政府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