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再查逃漏稅案「檢調多路出擊」搜索報社 金錢豹老董遭偵訊

▲▼             。(圖/資料照)

金錢豹老董袁昶平遭檢調帶回。(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鄧木卿/台中報導

國泰洋酒涉嫌逃漏稅一案,許多台中知名酒店都牽涉其中,先前國泰董座劉榮祺等25人遭檢方羈押,後均以高額交保金交保,其中劉榮祺更是1億元天價交保,並繳回犯罪所得約8000萬元。今天(28日)上午,檢調再度展開大動作,調查局中部機動站將金錢豹董事長袁昶平等人帶回訊問,雖金錢豹內部人士推說不知情,但經檢方已證實,包括袁昶平在內等8人,稍晚將會移送地檢署複訊。

據悉,台中檢方昨日搜索金錢豹老闆袁昶平旗下的《新一代時報》,帶走數部電腦主機,企圖要從報社搜出和逃漏稅相關證據,今日更傳出袁昶平遭調查局帶走偵訊,不過,金錢豹內部人士推說不知情。

據了解,台中地檢署陳姓主任檢察官昨天帶領檢察事務官、調查局及台中警方數十人,到台灣大道的《新一代時報》搜索,除盤問媒體記者外,也帶走數部電腦主機。

新一代時報雖是袁昶平所創辦,但近年來已交給專業人士經營,他本人很少過問,至於為何會搜索報社,恐仍與先前的逃漏稅有關。

據悉,檢調今日上午確將袁等8人帶回,調查國泰一案後續,稍晚將以違反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等罪嫌,將袁等8人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