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車故障「狂噴瀝青」 工人慘淋一身黑油!背影惹鼻酸:會燙傷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工人真的很辛苦!」一名網友貼出一段影片,一名工人站在瀝青槽車上,疑似工程車故障,油槽噴出大量瀝青,周圍的建築物、盆栽、地面都被染黑,工人也被噴得一身黑,一開始用手擦拭,後來索性脫掉上衣,影片曝光,許多網友心疼喊「這真的是做工的人最辛酸的一面,希望人沒事」。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一名工人站在瀝青槽車上,油槽不斷噴出黑色瀝青,工人先是用手擦拭,發現擦拭無效,索性直接脫掉上衣,被噴得全身黑漆漆,讓人看了心疼不已;大量噴出的瀝青,也染黑周圍建築物,一旁的公寓鐵門、1樓、2樓、3樓住家,以及盆栽全都遭殃。

▲▼             。(圖/翻攝自FB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人被潑一身瀝青。(圖/翻攝自FB爆料公社)

貼文曝光,網友心疼喊,「爆管,但令人尊敬,勞苦功高的基層施作人員,出狀況還恪守本位,沒逃離現場」、「水肥還好洗,瀝青得用柴油」、「應該趕緊就醫,願他平安無事」、「看到影片中的師傅大哥好不捨」。還有網友表示,「這超難清,想到以前學姐照顧到被瀝青弄到全身的病人,光要弄掉那瀝青,皮都剝掉整層的」 、「好可怕……曾經不得已必須踩過剛鋪好的瀝青路,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整個鞋底融化一半,超級燙,超恐怖!希望他傷得不嚴重」。

也有網友看到照片後驚呼,「這個清到想哭了」、「還好不是豪宅」、「樓下的住戶,門會不會無法開門」、「外牆永久性防水」、「太慘了,可以考慮直接重新拉皮換新門窗了」、「我甘願是水肥,這比水肥還難清」。

▲▼ 。(圖/翻攝自FB爆料公社)

▲2樓的窗戶全被染黑。(圖/翻攝自FB爆料公社)

據了解,瀝青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表面呈黑色,可溶於二硫化碳、四氯化碳,多會以液體或半固體的石油形態存在,多用於建築的防水防腐,或用於瀝青路面的膠結材料,俗稱柏油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