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團孩子急募50萬赴歐洲比賽 「沒達標夢想瞬間歸零!」

▲▼舞團孩子急募50萬赴歐洲參加DWC舞蹈世界盃比賽。(圖/翻攝自臉書)

▲來自新北板橋沙崙國小的學生取得赴葡萄牙DWC總決賽資格,但經費不足正積極募款中,(圖/翻攝自舞楀藝術工作室&樹林凰家舞集臉書,下同)

記者林璟倩/採訪報導

台灣小朋友有舞蹈實力也有夢想!新北板橋沙崙國小及溪崑國中一群學舞的孩子,今年在「2023舞蹈世界盃」(Dance World Cup)台灣外圍賽中,順利取得前進葡萄牙參加DWC總決賽的門票,有機會為台灣爭光。然而「理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這些孩子非科班出身,家庭經濟也多半不寬裕,目前需自行籌措50萬元經費才能順利成團出賽。近期他們透過「嘖嘖」募資平台啟動募款,需要大家的支持並達標,才有機會前進歐洲參賽實現夢想,一起來為孩子們加油!

▲▼舞團孩子急募50萬赴歐洲參加DWC舞蹈世界盃比賽。(圖/翻攝自臉書)

▲近期舞團孩子們正積極爭取演出及曝光機會,希望順利募齊經費出國比賽。

「舞蹈世界盃」是具規模的國際舞蹈大賽,每年皆吸引約62國家、數萬名選手從各國外圍賽爭取到第一名才能順利進入決賽,前往歐洲參與盛會,與全球千名頂尖舞蹈高手較勁、爭取榮耀,賽程中另設有大師課程,讓孩子們有機會跟著大師學習交流,因此除了參加正式比賽之外,更是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

先前台灣選手也曾取得個人項目銅牌、第五名等好成績,這次則是首度有「團體組」即將出發代表台灣參加舞蹈世界盃總決賽。這群孩子分別來自板橋沙崙國小五六年級及溪崑國中七八年級,而他們恰巧都是舞楀藝術工作室的學生,透過當代舞演繹「失蹤兒童事件」極具風格及故事張力的演出,大受歐洲評審肯定。

▲▼舞團孩子急募50萬赴歐洲參加DWC舞蹈世界盃比賽。(圖/翻攝自臉書)

▲孩子們入圍葡萄牙決賽資格證明。

指導老師吳思楀表示,募資內容僅針對孩子及工作人員共計11人、每人團費4萬8千元募款,目標募得50萬元,由於是透過募資平台,必須完全達標才能獲得款項,否則一毛錢也拿不到,因此即將在6月底出發而相當緊急,希望可以在時間內完成募款目標。

吳思楀說明,由於機票的部分需商請學生家長自行出資,因此不少團員已放棄參賽資格,然而因為比賽項目是團體賽,必須達規定參賽人數才能成團,甚至有其他同樣取得總決賽資格的原住民孩子放棄個人賽,想將有限的預算讓給年紀較小的弟弟妹妹出團。

▲▼舞團孩子急募50萬赴歐洲參加DWC舞蹈世界盃比賽。(圖/翻攝自臉書)

▲溪崑國中的舞團學員過去也是沙崙國小畢業的孩子,他們都是從小就開始學舞,希望能出國比賽圓夢。

沙崙國小校長林惠珍說明,這些孩子雖然年紀只有10歲上下,但他們都是從一年級就開始學習舞蹈,完全憑藉的自身興趣及努力堅持學舞,難得有機會取得台灣代表權,孩子們都很希望能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然而,機票和團費加一加每人費用接近十萬元,對普通家庭來說是相當有經濟壓力的。

林惠珍表示:「我跟孩子們說,除了我們校方和爸媽一起努力看看,你們也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完成這個夢想,因此,近期孩子們為了爭取經費,相當積極參與各種受邀演出,希望更多曝光以爭取贊助,就連社區內的宮廟活動都不錯過,大家都很積極在完成募款目標」。

吳思楀補充,這群小朋友都是因為喜歡跳舞而堅持到現在,她很欣賞他們的純真和熱情,希望孩子們能有機會多接觸國外的舞蹈風氣和自由度,增加學舞的動力和信心,也希望帶著大家的祝福與愛心前進歐洲,順利把冠軍抱回家。

如果願意多了解、支持孩子們前進舞蹈世界盃大賽,可與沙崙國小學務處聯繫
或上嘖嘖募資平台贊助孩子們圓夢: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danceismydream
更多訊息與活動邀約也可洽詢:「舞楀藝術工作室&樹林凰家舞集」
https://www.facebook.com/ShuLinHuangJiahgZhuanYeWuDaoYiShuZhongX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