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陪伴「二哥」到最後一刻!兄弟情深…公祭後一路跟到火葬場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本土天團玖壹壹成員春風的結拜二哥林姓男子日前過世,其家屬27日上午舉行告別式,春風也在家祭時間現身,以「誼兄弟」身分為林男悼念。今日約有300名親友到場致意,並有儀隊以及八家將、北管等陣頭表演,場面浩大;最後親友隨著靈車步出殯儀館,替林男送行,接著前往東海火葬場,據悉,春風也同行至火葬場,陪伴「二哥」到最後一刻。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家屬請來陣頭表演,禮儀人員說,這是為了讓往生者走得熱熱鬧鬧。(圖/記者白珈陽攝)

據了解,林男在台中從事餐飲業,12日晚間10時許到南投草屯妻子的娘家,與妻子發生爭吵後,林男掏出改造手槍自戕,經送醫搶救於13日凌晨1時許宣告不治。事後春風在IG發出黑白合照,沉痛悼念:「以前都是你在照顧我,現在我能幫你照顧你兒女的。來世見了,二哥。」

今日上午家屬在懷恩廳舉辦公祭,現場聚集約300名各界人士,顯見林男生前交友廣闊。告別式過程中,會場內撥放林男的追思影片,片長近半小時,內容除了與家人共度的溫馨時刻,也有跟好友在KTV歡唱的歡樂時光。此外,家屬也請來儀隊、北管、八家將等團體,禮儀人員說,這是為了要讓往生者離開時熱熱鬧鬧,不會感到孤獨,由這些家將,引領他去跟隨菩薩。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現場有儀隊、八家將、北管等團體表演。(圖/記者白珈陽攝)

林男的家祭、公祭從上午8時至近中午11時許,春風在家祭時間,以「誼兄弟(結拜兄弟)」身分出現;公祭結束後,法師帶領眾親友走出殯儀館「辭客(感謝參與的來賓之意)」,步行約400公尺後,隊伍開車至東海火葬場,據了解,春風送行儀式全程參與,也跟著一起到了火葬場,相當重視這段兄弟情。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林男家屬舉行告別式。(圖/記者白珈陽攝)

轄區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林姓商人於12日因故往生,27日上午在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舉辦公祭告別式,因林姓商人生前曾經營外匯車買賣,交友廣闊,為防止有人趁機滋事,規劃40名警力,加強盤查約制,以防範違法違序行為。

第二警分局說,警方在會場周邊及重要路口維持現場及交通秩序,對於參與公祭人士,將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等相關法令對其實施攔查,並全程蒐證,以防制發生暴力衝突。另為維護民眾路權,於殯儀館週邊交通要規劃疏導警力,加強巡邏驅趕違規併排停車,發現重大違規立即予以告發拖吊,維持週邊交通順暢。本日執行結果計盤查250人、告發交通違規6件。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在現場佈署40名警力。(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