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建案5度塌陷!天坑現「特斯拉的形狀」整台塞入 縣府勒令停工

記者陳凱力、戴若涵/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六街某社區大門口27日再現天坑!一輛灰色特斯拉當場掉入其中,相關單位已緊急趕赴現場處理中,新竹縣長楊文科則勒令附近建案停工。

▲特斯拉Model Y掉入天坑。(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特斯拉Model Y掉入竹北天坑。(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竹北天坑。(圖/記者陳凱力攝)

▲「豐采520」建案施工後,附近發生5次路面塌陷事件。(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新竹縣議員蔡蕥鍹表示,27日上午10時左右接獲民眾陳情,發生車輛塌入地面事件,她指出這是附近建案「豐采520」施工後的第5次塌陷,之前在勝利二街也曾發生過4次塌陷事件,本次塌陷發生在莊敬六街一處社區門口,相關單位目前正在釐清發生原因。

▲竹北天坑。(圖/記者陳凱力攝)

蔡蕥鍹透露,稍早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推斷,疑似是因最近抽取地下水,造成土壤流失,而路基流失進一步造成路面塌陷,會針對附近管線進行結構檢測。

▲竹北天坑。(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稍早也有趕赴現場查看情況,目前勒令建案停工,並下令進行全路段管線檢測,以保障居民的居住權益。

▲竹北天坑。(圖/記者陳凱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