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黑心蛋?不肖蛋商回收過期蛋重包販售 長蟲都不放過!

▲曾是全台第二大蛋商的萇記泰山蛋品公司將過期蛋重新打印後銷售給不知情廠商販售,牟取逾6000萬暴利,李春明父子檔今天被桃園地院判刑。(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黑心過期蛋被重包販售,不肖蛋商二審遭判刑。(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曾為全台第二大蛋商的萇記泰安蛋品公司,涉嫌自2010年起,將過期的雞蛋回收,重新打印販售,鋪貨到大賣場。還有其他過期蛋品發霉、變黑,甚至還長蟲,他們全都沒有放過,重包販售。一審將李姓負責人判刑3年,案經上訴,高等法院26日二審將他加重改判3年半,另外也將公司重罰2500萬元。可上訴。

禽流感的影響,讓全台過完年後陷入大缺蛋的「蛋荒」,沒想到早在10年前,全台第二大的蛋商就開始做起黑心事業。檢調單位查出,萇記泰安、泰頂山農產等食品公司,從2010年起就私下回收各賣場即將到期、已逾期或其他原因退貨之盒裝雞蛋,將外觀完好的雞蛋重新包裝、重新打印變更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販售給不知情各通路業者與消費者。

不僅如此,檢方也查出,萇記公司另外還販售供烘焙使用的蛋液原料,而這些蛋品有時因為保存不佳導致發霉、長蟲,或是退、換貨導致這些蛋品必須報廢;此外還有裂紋之雞蛋、破蛋或司機運送翻倒之雞蛋,都是公司不能再販售的蛋品。而公司為了規避這些損失,竟將這些蛋品重新包裝後,又販售給食品製造商,製作成蛋糕、麵包,或成為熱炒店的美食。檢警單位掌握線報後,發動搜索,扣押公司的帳冊、相關進出貨資料,之後依照「詐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對公司負責人李春明、李智堯父子,以及萇記公司等,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李姓父子否認犯罪,辯稱這是業界慣例,況且這些蛋品對人體應該無害,健康無虞,仍可以食用。一審法院不採信,將李姓父子分別判刑3年、1年6月,分別併科罰金6百萬、1百萬元;公司也遭重罰2500萬元。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27日宣判。高院認為李姓父子犯後不知悔改,惡性重大,因此分別加重刑度,其中李春明遭判刑3年6月,李智堯也改判1年9月。另外公司也維持2500萬元的罰金,還要追繳沒收犯罪所得4072萬餘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