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拿到WHA邀請函 黃揚明批蔡政府:雙標且邏輯死亡

▲▼薛瑞元 社福衛環委員會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1日到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衛福部長薛瑞元將於5月19日率團前往。針對台灣今年仍未受邀,媒體人黃揚明開嗆,前總統馬英九政府加入了WHA,變成觀察員,拿到了邀請函,但蔡政府不滿意,「現在拿不到邀請函卻說『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看不懂這個邏輯,不只雙標而且邏輯死亡。」

黃揚明26日在節目《頭條開講》中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希臘舉辦的第8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論壇官網多次誤植其頭銜,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的前任總統,用不適當的名稱來稱呼他,這是對他極大的不禮貌和不尊重,每一個人看到主辦單位對自己的名稱被改來改去的時候,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因此而取消去演講」,但他表示,這是國外邀請的活動,馬英九當然還是要去。

黃揚明反嗆,陳建仁要馬英九不要去,但衛福部現在卻要去連邀請函都沒有的活動,而且還帶一批人去,陳建仁要不要出面講話?2016年還有觀察員身份,現在連頭銜都沒有,就是跟民間團體一樣辦遊行,以中華民國台灣身分在日內瓦喊「讓世界都看到台灣人」,讓大家看到台灣在防疫上很有貢獻,買了很多疫苗,但世界衛生大會卻不讓我們進去。

黃揚明舉例,政府要花更多錢去宣傳台灣想要加入WHA的企圖,2008年政府花了很多錢想要加入聯合國,現在就是一模一樣的模式,玩大外宣,但其實到最後這些宣傳都會回到國內,凸顯中國大陸打壓。他說,蔡總統剛上任後的衛福部長林奏延,5月27日受邀到瑞士日內瓦去參加WHA大會,他有致詞,還自我介紹說「我們是來自中華台北」,當時的蔡英文還說沒有矮化的問題,現在呢?現在連邀請函都拿不到了。

黃揚明強調,若按照副總統賴清德的邏輯,不管要台獨還是要做什麼,如果前面加一個「務實的」,就要先加入。以前馬政府時代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到日內瓦,被獨派的人士嗆聲,這次薛瑞元就是跟當初所謂「民間加入WHA」的,這樣的一個團體,一起合作、辦遊行。

黃揚明批評,「當時馬英九政府加入了WHA,變成觀察員,拿到了邀請函,你們不滿意,現在拿不到邀請函卻說『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看不懂這個邏輯,不只雙標而且邏輯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