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與中重症可參加國中會考「但得提早申請」 缺考無補救措施

▲▼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二天。(圖/教育部提供)

▲今年國中會考開放新冠陽性與中重症考生與試,確診缺考無補救措施。(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20、21日舉行,教育部今(26日)表示,因COVID-19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改為第四類,不再限制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而快篩陽性考生可申請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中重症考生也可申請至醫療院所或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但都要提前申請,由於不再限制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故今年教育會考沒有補行考試及補救措施。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20、21日登場,根據全國試務會統計,全國18個考區及大陸考場共有19萬8673人報名,再創歷史新低,也是連續第二年報名人數不到20萬人,其中集體報名19萬7145人,個別報名1528人,報名人數最多考區為新北考區3萬739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高雄考區有441名學生使用第二類備用試場。(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國中會考開放考生申請使用備用試場應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另因疫情趨緩,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宣布,從5月1日起COVID-19由法定傳染病第五類改為第四類,指揮中心也在同日解編,教育部今天也宣布,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回歸疫情前相關應試作為,也就是回歸過去規定,不再限制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也開放家長陪考,而考生要自主佩戴口罩,口罩則自行準備,但進入醫護站人員,均應佩戴口罩。

此外,教育部表示,國中會考也開放快篩陽性考生申請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即日起至5月20日(六)17時前,可向考區試務會申請,若是5月21日當天,則逕向考場學校申請。

另中重症考生則可申請至醫療院所或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教育部指出,若中重考生調整至醫療院所應試,因所須服務準備期間較長且須配合醫療單位作業,請在5月16日(二) 17時前向考區試務會提出申請;若中重考生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考,即日起到5月20日(六)17時前向考區試務會申請,5月21日(日)當天則逕向考場學校申請。

教育部提醒考生,基於今年國中教育會考不再限制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所以今年國教育會考沒有補行考試及補救措施,請考生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