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最美自強號特仕車首推自由座 逾450人搶體驗「直呼方便」

▲▼EMU3000型特仕車今首度試辦每列6節自由座。(圖/記者李姿慧攝)

▲EMU3000型特仕車今首度試辦每列6節自由座。(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今天(4月26日)大改點首日,386列次調整行車時刻,另6班EMU3000型特仕車今首度試辦每列6節自由座,票價為自強號95折,電子票證或定期票不能搭乘,上午搭載率約3到4成,有民眾因買不到座位意外體驗首日自由座服務,直呼方便,台鐵統計,今一早已售出450張自由座車票。

台鐵EMU3000型最美自強號特仕車首度試辦自由座,指定第4車到第9車等6節自由座車廂,總量管制發售自由座車票,票價為自強號95折,每列次估可銷售510張自由座車票,開放於乘車前4日於台鐵局官網、車站窗口及多功能自售機預購,但僅限窗口及多功能自售機取票,不開放手機QR行動票證或超商及郵局取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實施首日,根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在台北車站觀察,117次EMU3000型特仕車自由座搭載率約3到4成,仍有不少空位,並無民眾佔位搭乘。

▲▼EMU3000型特仕車今首度試辦每列6節自由座。(圖/記者李姿慧攝)

▲EMU3000型特仕車今首度試辦每列6節自由座。(圖/記者李姿慧攝)

根據台鐵統計,截至上午10時許,EMU3000型特仕車自由座車票已售出450多張,隨時間越晚,售出車票將更多。

搭乘自由座的民眾蘇小姐表示,她原訂要搭上午9點多的班次,但因錯過了,台鐵人員協助改到搭乘台鐵EMU3000型特仕車,意外搭到自由座,滿驚喜的,比照高鐵作法集中幾節車廂開放自由座比較好,其他車廂不開放,比較不會發生她之前已購買座位被其他旅客佔位情況。

旅客簡小姐則表示,她因為買不到前面的班次座位,因此意外購買到台鐵EMU3000型特仕車自由座,她不知道今天是上路首日,覺得這樣很方便,不用擔心沒車搭,發車前幾站的旅客比較容易有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