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宣布:航空公司29日起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明

▲昆明機場旅客,深圳機場防疫人員。(圖/CFP)

▲大陸邊境防疫制度再鬆綁,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新冠肺炎檢測證明。(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25)日表示,為進一步便利中外人員往來,本著科學精準、安全有序的原則,中方將進一步優化遠端檢測安排,「自4月29日起,所有來華人員可以登機前48小時內抗原檢測代替核酸檢測,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明。」

▲昆明機場旅客,深圳機場防疫人員。(圖/CFP)

毛寧強調,「提醒出入境人員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管理和監測,嚴格遵守我國及當地的防疫要求,確保健康出行、愉快旅行、平安回家。中方將繼續根據疫情形勢,科學優化防控政策,更好地保障中外人員安全健康有序往來。」

消息發布後一小時內,大陸購票平台「飛豬」數據顯示,跨境航班搜索量瞬時增長超4倍,上海、北京、杭州、廣州、成都是出境航班搜索的熱門出發點,至於香港、東京、首爾、曼谷、大阪等地則為入境航班搜索熱門。

隨著出入境防疫制度再放寬,外界預期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或暑假出遊人潮將增加許多,大陸民航專家林智傑透露,「政策優化後,對於商務往來、留學探親的剛需旅客來說,出行更便利。對非剛需旅客(一般民眾)來說,刺激作用更大,有利於恢復旅遊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