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吃飯「1觀念」跟她差很多 該疏遠嗎?網戰翻:要看頻率

餐廳,服務生,店員,吃飯,用餐(圖/CFP)

▲朋友挑的餐廳都比較貴一點。(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有一群相處起來很自在的朋友,但雙方金錢觀差很多,這樣可以繼續來往嗎?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她有一群朋友常相約吃飯,但每次一餐都要千元左右,讓她花得很心痛,大家有遇過這種情況嗎?會默默疏遠,還是繼續來往呢?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討論。

女網友在Dcard上,以「你能忍受跟吃飯都花很多錢的人來往嗎」為題發文,提到她有一群相處起來很自在的朋友,不過這群人卻有一個點讓她看不下去,那就是「伙食費」,每次只要一起出去吃飯,她都會花得很心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這群人每次吃飯都找1000元左右的餐廳,明明大家都是普通的上班族,但卻貌似沒人在意餐點價格。她有次跟朋友們提起這件事,不料對方卻說難得出去玩,幹嘛還在意錢?

▲▼餐廳,點餐,服務生,女服務生,小費。(圖/CFP)

原PO很珍惜這些朋友,但金錢觀的差異卻讓她感到頭痛,大家有遇過類似情況嗎?還會繼續來往嗎?還是會默默疏遠呢?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看法不一,「以前有遇過這樣的,就自己斟酌預算,不用每餐都跟,維持一定存在感就好,不然就乾脆遠離」、「我無法欸,會漸漸放棄跟他們出去」、「要看頻率吧」、「想辦法自己提高收入,就不太會在意價錢了」、「難得出門而且又出社會了,吃頓飯一千多也還在合理範圍內吧」。

也有些網友認為,「我以為真正要好的朋友是互相體諒的?或許你要再認真跟他們談這件事,如果他們還是笑笑帶過,而且沒有改善或調整,這樣的友情還要不要,你好好考慮吧」、「我都會直接說好貴,真正的朋友是會體諒的,不是委屈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