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疫後商機!城市科大攜手東南「首創旅遊專班」 培育觀光人才

▲▼東南旅遊與台北城市科大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東南旅遊與台北城市科大進行產學合作簽約,設立旅遊專班。(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觀光產業業績蒸蒸日上,為了讓觀光人才不斷鏈,台北城市科大今(25日)宣布攜手東南旅遊,首創「東南旅遊專班,並以產學合作模式成立城市科大實習旅行社,未來東南旅行社專家到校協同教學,將提供學生實習機會,企業則從中挑選菁英,為疫情解封後的觀光新市場注入新血輪。

隨著新冠疫情明顯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聽取指揮中心簡報後,同意降級解編,指揮中心也在今天下午宣布,5月1日起,新冠肺炎調整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指揮中心同日一併解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疫情即將邁向終點,觀光業也將迎來爆發期,為了讓觀光人才不斷鏈,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與東南旅遊副董事長李樹軍,今天代表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創立「東南旅遊專班」,人才培育計畫正式啟動。

▲▼東南旅遊與台北城市科大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東南旅遊與台北城市科大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1961年成立的東南旅遊,服務內容包含國內外團體旅遊、自由行、機票、訂房、票券、郵輪,全台有許多門市據點,城市科大觀光系主任郭名龍指出,旅遊專班及實習旅行社開始啟動後,學校將邀請旅遊業師協同教學,加速培養領隊導遊及國際票務人才。

城市科大表示,未來東南旅遊與城市科大合作後,會培訓學生航空訂位、旅遊規劃、導遊領隊能力、顧客服務能力等觀光旅遊業務之實務技能,也規劃同學在東南旅遊實習及就業機會,讓學生能夠快速掌握觀光業相關技能,就學即就業,學生能夠直接符合觀光業的核心需求,成為市場上搶手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