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智淵涉分裂國家罪遭起訴 陸委會痛批「製造恐慌」儘速釋放人員

▲▼楊智淵被捕畫面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楊智淵被控觸犯「反分裂國家罪」遭到陸方逮補起訴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曾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永和區立委的楊智淵去年在大陸被捕,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今(25)日偵查終結,楊智淵涉嫌「分裂國家」罪,移送溫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陸委會稍早回應,去年8月起,多次向陸方表示楊員無罪儘速釋放回台,至今陸方沒有回應,已經嚴重傷害我國人權益,製造恐懼,不利兩岸交流。

關於楊智淵遭中共關押一事,陸委會表示,自去111年8月迄今,我方已多次透過管道向陸方溝通,應儘速安全釋放楊員回臺,陸方沒有正面回應。

陸委會指出,有關楊員自去年8月遭中共有關部門限制住居、拘留及批准執行逮捕等措施,政府均有掌握,除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政府再次重申楊員無罪,呼籲中共應儘速釋放楊員回臺。」

陸委會痛批,「鑒於近來一再發生類似案件,在兩岸疫情逐漸趨緩、雙方人民都希望兩岸恢復正常往來之際,陸方恣意逮捕臺灣民眾,嚴重傷害我國人權益,製造恐懼,勢必不利兩岸間交流互動。」

最後,陸委會再次提醒國人,赴陸前應認知中國大陸對於人身安全隨意侵害習以為常,務必審慎評估相關風險,以保障自身權益。

▲▼楊智淵涉「分裂國家」遭陸拘捕!陸委會:未接獲陸方通報相關訊息。(圖/翻攝臉書)

▲楊智淵遭逮補起訴,陸委會痛批陸方製造恐慌。(圖/翻攝臉書)

去年8月,美國當時的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之後,大陸採取一系列反制措施,並大動作宣布逮捕「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楊智淵。

大陸官媒《央視》更釋出楊智淵被上銬的畫面,稱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對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

陸委會發言人也多次公開向對岸喊話,要求相關部門盡速安全、無罪釋放楊智淵、李孟居等人回台。並且強調,「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行使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及參政權等各項權利,中共及所謂的法律無權置喙、無權干預、無權逮捕、無權處罰。如果組個黨、上個網,都能夠危害中共政權穩定,只會讓台灣人民更看清中共專制極權本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