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大醫學院凌晨實驗冒煙 學生作實驗引發 1人不適就醫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成功大學小東路上成大醫學院,25日凌晨傳出火警,消防局119獲報馬上派出公園等消防分隊人、車前往搶救,消防員到場得知是有學生做實驗時以丙酮加入廢料卻不慎引起化學反應而冒煙,其中1名學生操作時接觸到實驗化學物質,造成身體不適自行就醫幸無生命危險。

消防人員到場時,醫學院院方人員表示,是教學大樓2樓有學生在做實驗時,以丙酮加入廢料不慎引起化學反應、冒煙,1名在場操作的學生接觸到化學品物質,覺得身體不適,已自行到成大醫院急診室就醫,醫護人員說該學生就醫後生命徵象穩定、有留院觀察。

據了解,案發的教學實驗室約有5公升丙酮外洩,消防員與醫學院工作人員待處理廢液公司回收後解除狀況。目前相關事故發生原因與過程,由校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