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市場整修碰「海砂問題」停工 北市估「打掉重練」經費要增53億

▲▼蔣萬安北投市場掃街。(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曾於2022年9月競選期間到北投市場掃街。(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超過41年的北投市場於2022年底啟動整修計畫,400多攤店家搬到中繼市場營業,但施工單位於日前做整建工程時,發現結構有受損、還有海砂屋問題,因此請土木技師公會做鑑定。台北市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鑑定報告將於5月底出爐,倘若確定有海砂問題就「打掉重練」;產發局長陳俊安也說,若「打掉重練」改建,預估經費達65億元。

台北市議會24日下午進行財政建設部門質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表示,北投市場結構安全出現問題,未來要如何解決?陳庭輝回應,北投市場本體進行整修計畫,對隱蔽性部分整修時,確實發現有疑慮,目前已經委託土木技師公會做安全鑑定報告,報告將於5月底出爐。

林世宗追問鑑定結果為何?陳庭輝指出,初步判斷,市場樓層部分大概有海砂問題,待安全鑑定報告於5月底出爐,此案台北市長蔣萬安也於施政報告時說過,倘若確定有疑慮就「打掉重練」。

有關北投市場的整建問題,陳俊安也於會後受訪時補充說明,施工單位拆除時發現結構有受損問題,2月底視察北投市場時了解此一問題後,隨即要求市場處委託結構技師進行結構了解,結果5月底將有結果;未來若是要改建,預估約65億元經費,若是全棟結構補強則約12億元,採取何種方案,將待結構報告出爐後,以安全為考量的前提下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