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議員要官員舉起15公斤重啞鈴 她期體育局重視運動平權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期體育局重視運動平權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期體育局重視運動平權。(圖/擷取自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24日進行體育局工作報告,市議員謝美英於質詢時,先送許彥輝局長15公斤重啞鈴,要求局長「舉」起來!許彥輝開心輕鬆舉後,謝美英表示,體育局統轄所有的廳舍場館的軟硬體建置,局長必須勇於承擔,不僅是所有議員所提出的建言改善,所有軟硬體管理,包括運動平權,都應該「舉」起來。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期體育局重視運動平權

謝美英指出,根據統計,過去三年身障者使用國民運動中心分別是68,400次以及41,240次還有63,000人次,代表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存在,但是,桃園市體育局轄下的運動場館,身障團體租借率卻只有2.3%。這其中差異,對於追求運動平權的桃園來說,未來必須為身障者運動權益努力,讓身障朋友「超敢動」!

敢於運動、勇於運動、超敢動,也不止於身障朋友,體育局工作報告提到要辦理銀髮運動「超敢動」,結合敬老愛心卡運動加值回饋,讓樂齡長者在國民運動中心有更適合的運動。

謝美英也要求正視桃園國際棒球場的場地維修管理,她要求體育局全方位檢視,一次整修到位,不要像現在,球迷看棒球好比潑冷水,球員比賽前也無法練習,賽事上場還得擔心受怕,一會兒可能燈柱會熄滅,一會先積水嚴重。謝美英諷刺,再這樣下去,棒球都快變成水上運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